2023年8月28日 星期一

學生證

前天我終於把博士班的學生證從錢包裡拿出來了,並且也收進抽屜裡了,和碩士班的學生證放在一起,當作一個紀念,而不是某種身份。其實說不難過都是假的,說不會不甘心也是自欺欺人,可是到了我這個年紀,我知道這世界是平衡的,想要得到些什麼,就要放棄一些東西。

以前還會想著自己會不會有人願意幫一把,可是,經過這幾個月的修養,調整,也跟高中老師聊過之後,我知道自己的底線是什麼,也清楚自己最想要的是什麼,所以有沒有那個學位已經只是人生的談資,不想再繼續下去是我的決定,光腳不怕穿鞋的,只要沒有把柄,就不會被任何人威脅。

我勤勤懇懇的讀了書,最大的收穫是知道自己真心喜歡的是什麼,我熱愛著文學,中文,文化中國,我理解了古文和小說,也還能寫散文和詩。慶幸到了最後,前指導教授還是沒辦法毀了我,她對我的PUA我都記著,也寫成了文章,未來如果能夠完成小說,我想反派的名字也非他莫屬。對於還能這樣自得其樂的自己,我還是覺得心疼又快樂。

今年的暑假是我這幾年來最舒心的假期,雖然也一直在看病,積極的治療,吃藥檢查,可是多了很多時間給自己和家人。博論滾吧,老娘不寫了,這世界不差我一本論文,但我家裡只有我一個女兒,我女兒也只有我一個媽媽。我的皮包裡有著自己的身分證,健保卡,信用卡,工作證,金融卡,這樣就足夠證明我的存在和價值,不需要那張雞肋的學生證。

我希望我能永遠記得,在學問的聖山我會是永遠的朝聖者,可是我不想要委屈自己去達成任何目標。從今往後,我就是個自由的學人,寫我愛的文章,看我喜歡的書,評我想評的影音。感謝南女,師大,如果真的能回到過去,請讓我在這兩的地方停駐,我會更珍惜在那裡的緣分,如果真的要收藏記憶的話,請讓我一輩子都可以使用南女的員生社消費卡,還有師大宿舍的逼逼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