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24日 星期四

棄劇:《大宋少年志2》

《大宋少年志2》真的是讓人沒辦法看下去的戲,要說第一部有多好看,第二部就真的有多讓人不想看。首先換了衙內,演員整了鼻子,演員失去了少年感,故事沒有了新鮮感,走味的一部戲,開頭就讓人覺得質變想馬上關掉。依靠著對第一季的熱情,我還是看了一陣子,但是劇情更是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編劇想要下很大的一盤棋,但是,七齋早已經不是那個七齋了。不要說反派王子到底是有多變太想幹什麼,在這一條打怪的路上那些充滿了解釋、敘述、說明、安排的橋段,單讓我覺得還不如我自己看劇本,拍的真的不是普通的差,配角的戲完全拖垮了設定,而主角也變「油」了,不是那種年少滑頭、聰明、正氣,也不是傲嬌、活潑、亮麗的氣質,剩下的只有:我只有你了,我要談戀愛的惡俗。

雖然我不應該沒看完整部戲就批評,但是,這樣的結構實在無法讓我硬吞到最後啊!談戀愛放閃是一種藝術,可是,當這部戲的主軸都抓不住,既然要上升到民族大義,就拜託好好的當英雄,不要突然兒女情長。如果真的要小情小愛,就不要把大宋當成廢物,只給這幾個小孩子發揮。這樣高不成低不就實在很讓人難受,像是吞了蒼蠅一般,那我還不如去看《蓮花樓》,至少武林的腥風血雨和權謀,沒有那麼「裝」。

我真的非常喜歡大宋1,所以又特別回去看了1的片段,果然同樣都是第一集,質感是不會騙人的。大宋2就是狗尾續貂,不拍的話起碼還有個念想,拍了之後只有後悔打開的絕響。有點害怕這種分好幾季播出,真的都沒有太多好劇。《慶餘年》恐怕也‧‧‧‧‧‧

不過,能夠果斷的棄劇也是好事,以前都會忍耐著,現在啊,覺得戲那麼多,不想看就早點放棄,省電省力氣。謝謝大宋2,我以後看第二部,一定忍到播完在看,不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