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24日 星期四

好評日劇:《轉職的魔王》

只有知道自己要什麼,才能努力的做好每天的工作。也只有知道自己要什麼,才能繼續有活力的工作。

我在看這部日劇的時候,我慢慢的修復了自己差點忘記的初心,也試著去改變自己未來的模式。因為我就像劇情中的那些牧羊人或是羔羊一樣,從生活中步步的找到自己的去向。

有人因為車禍失去一切,有人因為壓力而毀了健康,有人因為脾氣而丟了工作,有人因為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而得過且過,有人因為被壓榨而略了自己的優勢,有人因為愛情而想放棄自己的信念。很多時候,轉職不是突發的事情,而是不得不接受的必然,因為原地是那麼的「不適合」。

在我偶然地看到這部戲的時候,我反省了自己:我每天都在做什麼?我快樂嗎?我喜歡這個工作嗎?我願意在這個地方多久呢?我會想要離開嗎?同酬不同工的意義是什麼?為什麼我不能勇敢拒絕額外的工作?這些事情是我應該要負責的嗎?

我看到劇情中的女主因為壓力大到失去味覺,想到自己也被工作的責任拖垮了健康。幸好,故事裡的人有人拯救,讓她及時的轉換跑道,認識自己,找到新方向。而我也毅然決然的將之後的目標定為調養身體,事業、金錢什麼時候都能追,還不一定追的到,可是如果失去了健康,這輩子就這樣了,還會拖累家人。

我很推薦對於自己職涯不清楚的人好好的看著這部劇的發展,因為這不只是告訴我們如何去選擇,還給予我們清楚的提示,讓我們看到了生活中各類型的情勒還有假象的激勵。我並沒有很關心男女主角如何戀愛,但是我很開心的是他們都開始有了多一點的微笑和幸福,生活要追求的不就是這樣嗎?

有想要努力做的工作,有了想要守護的人,有渴望能達到的事。如果在你的心中,現在的職場不是能待下去的,請好好的思考後,沉默離職吧!轉職不可怕,可怕的是,我們連想要離開的勇氣消失殆盡。

我希望未來幾集還能夠帶給我更多驚喜,非常好看,溫馨、平淡,卻有一種激勵人的鬥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