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3日 星期一

暑假三日記

終於放假了,在算完成績也交代完應該要交代的公事之後,終於可以暫時脫離工作的糾纏。其實對大部分年輕老師來說,暑假根本不是用來玩耍的,而是用來研習、備課、修復身心的。沒有這一段假期,到底要怎麼繼續下學期的課程?還有怎麼暫時的回到身為人子、人母的定位?

我知道很多背景不錯的同事早就訂好機票出國了,也知道還有趁著所謂的國外考察出遊的。可是我這種普通的小教師,頂多就只是能夠自由一點的安靜吃個早餐,不用看到同事惡劣的嘴臉,不需要趕著上班急著下班避開車潮,還有最重要的是可以安排自己喜歡的閱讀和影片。

南臺灣很熱,加上登革熱的疫情,有點讓人疲憊,可是我發自內心的感謝暑假能夠休息,讓我好好的修養身體,因為過度操勞的狀態已經讓我很難不進廠維修或者放空。在我工作了八年之後,終於下定決心過一個沒有輔導課的假期。太累了,真的太累了,之前每天都忙著解決當下所發生的事情,都忘記自己是怎麼樣的一個人。

這幾天好好的在家或開車購物,制定了健身的計畫,之後也會一步一步的去喜歡或想去的景點放鬆。這幾天讓我開心的事情是,呼吸比較順暢,和家人在一起,吃了喜歡的食物,享受了美好的閱讀。

很多地方值得一去再去,也很多地方應該要嘗試的走進,心情好了,睡眠好了,身體自然就會感到輕鬆。我終於能夠流汗了,雖然還是因為身體發炎而吃藥,也因為太熱而微中暑,可是我感謝這個幸福的假期,有暑假真好。

我每天為自己安排了工作進度,也慢慢的消化那些想看的片單,整理了家中堆疊的書籍,收拾了抽屜和櫃子。我希望每天都能寫下一些東西,記錄著小小的改變和收穫。文字能夠治癒悲傷和失落,寫下來的時候,就是一種救贖。明天的行程已經安排好了,而晚上想要把自己喜歡的一套劇《我們離婚吧》追完。

我不知道自己會幾點睡著,也不知道明天想幾點起來,就是這樣的自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