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11日 星期二

雜感

前一陣子因為博士班的事情,眼睛有些傷到,以前聽別人說把眼睛哭瞎,或是流淚、心情鬱悶傷眼睛是真的。原本已經控制得很好的眼壓、飛蚊症、微血管,突然間就奮起「背叛」或是「起義」了,似乎在告訴我不要這樣糟蹋自己,也不要為不值得的事情流淚,不然受苦的就只是自己而已。 

眼睛不舒服再加上過敏,一天點了很多藥水,吃了很多藥,但是這樣積極的治療之下,最重要的是還好能夠自己在家休息,還可以聽一些自己很喜歡的廣播和podcast,不能用眼睛、少用眼睛,就用腦和耳朵來度過美好的休閒時光。剛開始的時候常常忘記要設定把app關掉,所以就這樣長時間的戴著耳機,不小心就睡著了。現在身體竟然很自然地在快要睡著的時候會把耳機拔掉,也算是有趣的小成長。

我一路走來的辛苦家人其實都知道,所以對於我不繼續消耗生命讀下去是理解的,同時也對於我決定不當導師也是理解的。工作中、職場上沒有什麼是非怎麼不可,也沒有什麼是不可或缺的,只是看自己怎麼選擇。我不想因為工作而傷害自己的健康,所以寧可少賺錢也要休息。這陣子在家和家人一起生活、玩耍、享受、休息,覺得自己才真正的活著。

我要繼續好好的運動、吃藥、治療,也要努力的增加知識。每天看一部電影,至少看一篇好的文章,三天備一課課文,保持健身的好習慣。我希望胸腔和背部的沾粘能夠改善,腸胃能夠不那麼痛苦,呼吸可以順暢一些。慢慢來,會比較快也比較好。感謝暑假,我會好好的生活著,爭取使用這個身體久一點,陪伴家人更久一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