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7日 星期五

親子樂園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台灣流行過夾娃娃機,然後又從全台爆紅後沈寂了一陣子。很多地方的場主和台主都默默的認賠和荒廢,而我在那個時候從來沒有起心動念要去玩,甚至在心中偷偷的想著到底是誰會那麽無聊的去花錢,而且有些娃娃機的爪子都被調過,怎麼可能讓人輕鬆的夾到東西,更何況那些戰利品也有可能會是贗品。

可是,當夾娃娃機變成親子樂園的時候,機台裡不只是布偶 玩具 吊飾 ,還會有零食 日用品 百貨,甚至還有夾盒子換冰淇淋和鳳梨酥,夾幾樣還可以抽獎的活動。無論是在地的小樂園或是全台連鎖的大樂園,似乎都能讓人在其中消磨一陣子。

夾娃娃機和扭蛋機不同,雖然都是殺時間和吃錢的娛樂,可是他們的機制是不同的。扭蛋機可以先選擇自己喜歡的扭蛋,然後看看自己的運氣和緣分,有時候會抽到自己喜歡的扭蛋造型,也有時候會踩雷,能靠自己收集到一整套,那才真的是天選之人。

而夾娃娃機雖然也有不同的貨品在架,要靠自己的爪子去夾,不過,有些無良商家早就對機器動了太多手腳,也對擺放物品的位置多所計算,到了最後夾到東西的成本往往超過了那樣商品的價值,所謂的保夾,也就是花幾倍的錢買到當下的心動。

可是,無論我多理性的分析,女兒只說了一句:同學都有去過,覺得好玩。我就只能帶著孩子去嚐鮮,當一台好的提款機去換代幣,然後陪伴孩子盯著想要的東西。我不是很厲害的夾娃娃高手,可是我願意和女兒一起當個不計成本的笨蛋。如果這就是親子樂園的意義,我想我應該感受到了樂趣了!

希望女兒能夠覺得開心和滿足,和孩子一起耍笨也是生活的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