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日 星期日

改變

最近和電子產品真的處的很不好,讓人難過的是不只用了快五年的手機無預警的變成磚,還有用了快三年的平板也突然間變成了一直在停用程式、刪除資料的壞東西。光是備課的資料就被弄丟了七八次,同一課的東西寫了很多次,可是也終於完成了。真是命運多舛的平板準備前置作業。我一度想要放棄乾脆直接拿粉筆就好,可是想一想這就是一種新的學習方式,以後也會變成趨勢,就繼續的做下去吧!

但是,下一次我會直接買i pad ,不會再買所謂的韓國大廠的S系列,整個體驗實在太糟糕了。就連換個S pen都非常麻煩,原廠還要重重審核。到底是有多麻煩,讓人覺得十分不解。連買都不想買了!後來火大直接上網買副廠,也不想要花錢維修了。就算到了維修中心,工程師和服務人員也無法解決問題,只是一直試著恢復出場設定,甚至我還自己硬重置,還是完全沒有效果。人員一直導向是我自己的問題,乾脆換主機板。

我決定等著看這一台平板什麼時候掛點,然後這幾天就會直接換蘋果系列。如果連穩定度都做不到,我不知道這種設備還要它做什麼。實在是太不讓人放心了。以後不會買這家出廠的電子產品了,因為這真是太差、太糟的經驗了。我的第一台平板也是這個廠,這是第二台,可是我無法再繼續容忍下去。

仔細想想我曾經也很挺國產的手機,也很喜歡android 的系統,可是那只是習慣而已。換了新手機之後發現,其實系統不重要,功能、流暢、記憶體、內存才是王道。沒有什麼是永遠不變的,新的東西、來的挑戰,我都會去面對,那怕可能有點辛苦,不過這也讓我多了許多的經驗。雖然蘋果手機真的太貴了,讓我實在無法狠心買下去,可是,我以後會學著用蘋果的低階平板,畢竟看影片、上網、作筆記、備課,其實不需要用到太高階的東西。

最近這麼崩潰的失誤,讓我也體會到了,留下來的才是真正需要的。不管換多少次手機,我都會想安裝的APP,還有不管試多少軟體,還是喜歡的雲端。或許沒有大破舊沒有大立,只有狠一點的切割,才有真正的重新開始。勇敢一點的往前吧!加油!為自己而努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