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6日 星期日

班親會

終於結束了班親會,終於,為了這個而失眠、免疫下降又生病了,靠著腎上腺素一路撐到簽退完回家,洗完澡癱在床上的時候,我覺得正應驗了紅樓夢裡的好了歌:癡心父母古來多!

我有ˋ能力可以做好,也能夠好好地安撫、鼓勵家長和學生,可是我知道那都是營業用的笑容和話術,對於自己的小孩我不會這樣說,我也不會這樣的去看看待那些沒做作業、交男女朋友、不努力就想考上國立大學、覺得自己很優秀都是別人帶壞、回家不讀書卻覺得老師針對他不給高分,還是對班級經營有各種意見卻又提不出任何有建設性建議的作法‧‧‧‧‧‧我實在無能為力,也不想多做糾纏。

班親會大概開了兩個小時,但是,那樣的壓抑和緊張卻是讓人難以消化、吸收。正因為認真的面對這個工作,也努力地想要讓家長更理解他的孩子,所以才願意每位家長都客製化的、個別化的差異建議。甚至每個孩子我都分析了他們的成績、方向、交友狀況、性格,我知道很多人其實不做這個,可是我在這個位置上,我會真心的做好該做的事情。

很多事情的癥結點不在於事情有多複雜,而是人有多麼麻煩。相同的事情不同的人來做,或許就是不同的效果,然而,在我還有能力的時候,我希望能夠多給這些和我有緣份的導生們一些溫暖。如果那些我實在覺得不能夠溝通的,我也希望彼此能夠好聚好散,等到分班之後就不要繼續騷擾、干擾。以前我是看中「售後服務」的,覺得當過別人的老師,就是一輩子的責任。但這幾年的經驗和歷練讓我知道,所有的事情都有包存期限。

終於結束了班親會,終於。希望可以睡個好覺,不要一直生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