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5日 星期四

救了自己再愛你:評《我可能遇到了救星》

最近利用空檔看了《我可能遇到了救星》這部甜寵劇, 覺得劇中人物的互動十分美好,情商、智商都在,不會被意外的降智,也沒有刻意灑狗血,更重要的是沒有一堆讓人煩躁的誤會。就是很正常的生活、工作、戀愛、吃飯,然後讓人感受到每個人都努力地追求自己的幸福。男主角是有教養的溫柔霸總,女主角是認真的聰明醫生,女配也活潑可愛浪漫,男配更是精明邏輯清楚反差萌。嚴格來說,我喜歡男配還更勝男主啊!

戀愛劇常常會因為套路而顯得庸俗,但是,這部戲讓我感動的地方在於,男主角要追女主角的時候,過馬路還會等紅綠燈,沒有因為劇情而亂拍、亂闖。男主落難時被迫欠女主角的錢和泡麵,在回到醫院後還真的還清了,這讓人感到十分的有趣。女主角和男主角面對心動的掙扎,也只有一下子,然後就順從自己心境的在一起,女主角哄男主角開心,也是甜而不油不膩,讓人很有繼續看下去的慾望。從這些小細節,觀眾能夠知道他們都是「正常人」,讓人耳目一新。

男配角和女配角的互動也有種自成一格的默契和浪漫,我超喜歡他們一起到遊樂場時的互動,兩人說著那些言情小說的台詞,一來一往就彷彿彼此是缺失的一角。故事裡的反派上司,也是實際生活中會遇到的那種人。醫院裡的人事,也都合理的表現了對權力和地位的渴求,是很讓人厭煩,也很期待有人能夠阻止這一切。可是,和其他劇情裡亂七八糟的強行讓主角勝利不同,這部劇的人都很正直。

男主一開始慘烈的體驗鄉村生活,參加活動體會了女人分娩的痛,女住從父親自殺的陰影走出,女主和母親的互動,閨密之間互相指點戀愛密技,母親和兒子的談心,父親教兒子工作,家人一起吃飯聊天,男主和女主一起運動做飯,男主和男配的互動‧‧‧‧‧‧有太多有趣而發人深省的小片段,合在一起之後,讓人感受到生命十分充實。

我感動的是,當女主角以為自己可能遇到了救星,男主角卻說:你一直都是自己的救星。天助自助者,與其等待別人的援助,不如自己努力的試著自救。我們先是一個人,是一個能把自己過好的人,才有能力去拯救別人。認真的經歷每天的喜怒哀樂,用心地體會每一次的承煥失敗,好好的感受生活的餽贈。那麼,我們或許能夠真的看見遠方的亮光,或者感受到自己的潛能。

先救自己,把自己顧好,然後再去談戀愛。這樣才會幸福,一起幸福的望向遠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