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21日 星期六

除夕

終於放假了,對我來說只要能夠在家好好休養,就足夠讓人感恩。尤其,自己重要的家人都在身邊,就算沒去哪邊玩,還是覺得十分幸福。

新春期間我不想出國,不想出遊,不想到人多的地方。只是想好好的睡覺、看書、看電影,和家人一起聊天、吃飯,見見老朋友。

今天之前就開始努力的大掃除,昨天就一起吃過團圓飯,早上也全家一起貼春聯,很簡單的日常,卻讓人嘴角上揚。 

等一下和女兒一起讀書,看看一些課外的知識,或許生活中只有假期才有多一點的陪伴,即使是一起曬衣服、丟垃圾,也覺得人生充滿了希望。海子的詩中有一句我很喜歡:

你來人間一趟,你要看看太陽

或許不是每一天都被幸運眷顧,但是我期盼我還能看到光明。新的一年即將開始,感謝我的家人,感謝我的朋友,感謝天地四方神靈,感謝那些被我傷害過卻不跟我計較的人,謝謝你們,去年很好,今年很好,未來會更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