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4日 星期二

《邁向未來的10 Count》完食心得

《邁向未來的10 Count》是一部讓人感動的好戲,雖然步調有點慢,情感也很平淡,但是這並不妨礙我的感動,尤其結尾收的不錯,讓人有意猶未竟的感覺。(雖然第7和第8集的時候有點沉悶,可是還是是能看下去的)

我喜歡這種中年人的戀愛線,不是那種義無反顧就拋棄一切,也不是整個戀愛腦的暴衝,而是很認真的在生活中考慮清楚之後經營人生後半場。網路上很多人說情感很平淡,很拖,但是我就是喜歡桐澤從一蹶不振到最後知道自己要什麼,然後盡全力去衝刺的反差。剛開始頹廢的眼神,彷彿隨時可以去死,到最後串燒店、代課、拳擊社教練都想要做好,一天睡3個小時然後不小心昏倒看到人生跑馬燈(現實情況應該是中風),開始有在乎的人,面對想要做的事情,再收穫戀愛才是這個年紀的真實。

圭太才是真正的很角色吧!年紀雖小,卻看透一切。和阿姨的相處很溫馨,自己又是個懂事的孩子,找校長商量的鎮定和無畏,感覺上就是個老靈魂,假裝玩足球、拳擊,實際上是在選爸爸。我很喜歡這樣的生活片段。吃飯、喝酒、聊天、散步,不華麗卻讓人心裡暖暖的。

細水長流的人生不需要求婚、告白那些,可是每天的陪伴,討論玉子燒會不會太甜,當好繼子的爸爸,有人生的追求,還有朋友、教練、同事、學生的鼓舞,真的就是從失敗中再次站起的例證。最讓人心酸但是感動的是桐澤收起了亡妻的照片,珍惜的放在小盒子裡,並不是不再愛了,而是知道生活應該要繼續走下去,讓陪著自己的人能夠安心。

雖然校長和父親的家庭線走的「認同」和解速度有點快,不過,因為從前幾集就一直有校長和父母吃飯的畫面,真的沒有感情的話不會那麼常回去,所以父女只是缺一個說開來的機會,以兩個人那種傲嬌的個性,能夠這樣講清楚真的已經是極限了。加上校長、教務長兩個真的就是好人,因為職務的關係,有時候非常任性,但是還是讓底下的老師都很信服(背後會小罵一下),還能夠一起喝酒,這間學校真的是好和諧。

我也很喜歡甲斐這個萬年失戀男,連教練都看出來了,還補刀。拳擊社的人也都很純真,就是學生時代的那種熱血,還有為了一個目標就奮鬥的拚勁。桃介越看越可愛,而且還很樂觀認命又身段柔軟,感覺上就是找到了心靈歸屬。正如(第二次)考上東大的伊庭,一邊準備考試,還能夠幫忙蒐集對手的資訊,真是時間管理大師。水野野一如既往地努力,雖然還是有點害怕,可是已經成功的和自己對抗。(桐澤教練真的對水野超好的,還給我頭靠頭的加油,已羨慕)未來一定能夠更加精進。

當桐澤和所有人在擂台上圍在一起的畫面,我相信拳擊真的拯救了他們,讓這些人從一開始的敷衍、姑且,到最後打出自己的極限,每個人的倒數十秒的時候會看到什麼呢?或許真正重要的是能不能做到「無悔」。我會把這一部好好的收藏,內田有紀和木村拓哉能夠出演這樣的角色,真的讓我心滿意足了。

我想,我也是時候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了,因為當我閉起眼睛,我已經看到了自己的冀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