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4日 星期三

《船上的男孩》試讀


    丹尼爾‧詹姆士‧布朗(Daniel James Brown)的《船上的男孩》是一本關於勇氣和堅持的書,對於英雄來說,越痛苦的挑戰代表的是越需要去征服的試煉。我很喜歡書中簡單但深刻的敘述,也很喜歡那些關於背景細節的介紹,因為知道了每個人的心情,所以更清楚之後他們要面對的事情會有什麼樣的助力。

    雖然在手機裡看著本書的試讀檔案有點不習慣,但是還是可以感受那些立體的主角躍然紙上。我很喜歡三浦紫苑的一本書《強風吹拂》是介紹陸地跑步的事情,而這本《船上的男孩》在海上讓人有種虛無縹緲卻又期待靠岸的感情成分。所以我很希望能夠等書出版之後再仔細的看完整本書的內容。

    「知其不可而為之」是一種讓人感動的精神,有時候我們以為辦不到的事情,在孩子純真卻堅定的信念支撐下卻能做到。這些美國西部勞工階層的男孩,讓全世界看到什麼是真正的決心與鬥志。也許我們都很習慣固定的思維,但就像這些男孩告訴我們的事情:一路上會有許多的挫折、抱怨、痛苦,但是只要目標明確、方向正確,我們可以在航道上划出屬於自己的生命軌跡。

    用這個沒有家人也沒有未來的男孩來串場讓我覺得很有趣,因為什麼都沒有所以只能前進和成功,可是在和隊友的互動中又必須努力培養默契,所以既孤獨又渴望擁抱的靈魂就構成了衝突的美感。期待實體書的出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