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4日 星期三

《無價鳥生活!》試讀

    這是一本有趣又實用的旅遊書,不是那種文藝又黏膩的旅遊心情,而是很幽默風趣又實際的旅程紀實!嘗試到一個新的地方都渴望能夠清楚當地的細節,但是這本書別出心裁地說:「第一次去歐洲,最好不要太上手,不然就錯過太多鳥事啦!」的確從書中的敘述看來,因為很多的陰錯陽差,所以有更多的荒謬趣味。


    用少少的錢進行旅程,然後大膽的闖進不熟悉的國度,需要很多的勇氣,也要有很細膩的規劃和思慮。而且在理解當地人的生活方式和理念也需要很開放的心胸。從闖關廉價航空的行李限制,把全部衣物都穿在身上、手機藏在內褲裡,一直到「交換食宿」、「沙發衝浪」、搭便車、、睡冰屋、追極光……這都是非常幸福有趣的歐遊初體驗。
   
作者老王、黃賽兩人正面又怪異的性格讓人覺得真的非常適合這樣的旅遊模式。其中一個標題「輕鬆生活不是罪過」讓我覺得非常感動,我們常常希望員工嘔心瀝血、鞠躬盡瘁,但是我們都忘掉工作其實是為了更好的生活。如果工作讓我們感覺到負擔,那麼我們有權利選擇改變和拒絕。

    以德國為起點在歐洲玩耍,連冰島、巴爾幹半島及土耳其……等國家都去逛過、生活過,這才是青春啊!不是每個人都適合一畢業就穿著制服賣命,先學會對自己好,學會聰明的看待生活和生命,這才是我們應該要學的智慧。我很期待這本書的出版,很希望和自己的學生分享,學會面對鳥事,解決鳥事,將還才能夠有本錢飛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