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8日 星期一

《哥白尼的聖物I》試讀

閱讀東尼.艾伯特(Tony Abbott)的 哥白尼的聖物是一場非常精彩的冒險。因為從作者的描寫中,讀者能夠深深的感受到命懸一線的危機,也讓人感覺整個世界的價值將被顛覆。正如書中所引用的《白鯨記字句:我們已經大膽朝著大海啟航:可是不久,我們即將迷失在放眼不見海洋,無處停泊的遼闊無際。

「傳說中,天文學家哥白尼在世界角落埋藏了十二件聖物,若蒐集到全部,就能擁有恣意穿梭時空、駕馭宇宙的強大力量。而如果聖物落入邪惡騎士團手中,我們的世界就會毀於一旦……」

一場攸關全世界安危的尋寶遊戲竟然因為一位教授之死而展開。而期待人解開的密碼卻把青年男女帶入了危機四伏的旅程。十二件古老聖物的存在是為了引領四個英雄踏上征途,然後為人類解開一道橫亙古今的謎題。
這本書結合了哥白尼的生平和歷史傳說,加上幅員遼闊的地理概念。每到一個新的定點是結束,同時也是開始。所以整本書充滿謎題與陰謀,也因為描寫的細緻而讓人有身歷其境的推理解謎的快感!

訊息帶領主角一行人在各地破解謎團,但發掘出越多真相,就離死亡越來越近。冷血無情的影子組織緊追在後,等著奪取他們的成果和性命,然而這樣的驚悚竟然是未完待續,讓已經入迷的讀者恨的牙癢癢的,忍不住在腦海裡猜測各種可能,還有等待作者將來的展開。

我一直都喜歡這種英雄的旅程,也一直都喜歡推理的題材,我們如此平凡,生活如此單調,可是如果能夠勇敢勇猛一次,將來就絕對不會後悔。雖然對於科學家的歷史不了解,但是那更讓人充滿好奇,相信自己可以按照線索經歷挑戰。所以,這真是令人期待的好書,希望快點出完全集,別讓人望穿秋水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