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4日 星期五

《出版禁止》試讀


對於愛情,我們理解的太少,因為愛的形式是那麼的多元,愛的方向又是那麼複雜,所以我們只能在偶像劇和言情小說中猜想捕捉所謂的感覺。我們的身邊其實不需要轟轟烈烈,也許只要單純的陪伴與支持,畢竟我們禁不起每天每分鐘動輒破百的臉紅心跳。

這個關於殉情的故事,以一種匪夷所思的方式開展。原來到了最後,愛不是最純粹的,執念的恐怖才是整個故事的主軸。誰生誰死似乎沒有那麼重要了,誰愛誰恨也沒必要知道了!因為真相是什麼早已於事無補,就算得知是誰最早升起惡念,誰又輪迴似的重蹈覆轍,心中已然是定局,也成為永恆的懸案。

閱讀的時候,意外的沒有感覺到恐怖,只是一種奇異的悲涼以及難以言喻的同情。愛的反面不是恨也不是莫不關心,就只是不愛了!有愛才有恨,假到真時真亦假,習慣演出相愛的戲碼,到了最後是真是假又有什麼關係?愛過,就值得一提!

這樣的紀錄書籍被禁止出版是對的!因為這超出了一個正常人的思維,也不應被學習探討。然而,留下的這些文字或者把戲,只是告訴讀者或觀眾:我正在走向毀滅,救我,或者別救我,讓我落入無間地獄吧!殉情也許不是對愛情負責,只是逃避該面對的責任。可是當事人的認知裡,只有這一條路才能完成他們的人生。

縱然知道了又如何!哀矜勿喜!就讓這些傳聞隨風而逝,煙消雲散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