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0日 星期二

《桃姐》

《桃姐》這部影片真讓人感動,它不是蕩氣迴腸的冒險,而是平淡溫馨的生活,讓人在看完之後,偷偷的想起在自己身邊默默付出的人。剛剛看完的時候,我完全沒有哭,不是因為我沒受到震撼,而是我被這種平凡的日子感動到無法反應,我的眼淚是在看完的幾個小時之後才流下來的,不知不覺坐著想事情就哭了。許鞍華真的很棒,拍出了細膩而後勁強大的影片。

生命中總有一些精采的時光,也有很多燦爛的日子,在我們身邊讓我們習以為常的人最可怕,當我們都習慣他們的存在,要怎麼習慣沒有他們的日子。燦爛很簡單,只要在對的時間做對的事情,然而平凡的日子裡,最美好的卻是那些日常片段。洗衣服、煮飯、幫小孩換尿布、幫媽媽買晚餐、幫爸爸準備旅遊的點心‧‧‧或許對整個世界沒什麼幫助,但是能夠做這些事情讓我感覺非常幸福。

不寫了,我又哭了‧‧‧


1 則留言:

  1. 原本上周六要帶媽媽去看這部片~還殷切提醒她~記得帶衛生紙擦眼淚~結果她臨時有事~我和她的約會只好取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