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3日 星期二

《非常關係》

利用零碎時間看了鄧醫師的《非常關係》,因為這本書是比較淺顯的,所以沒有用我太多時間,之前看她的《還想遇到我嗎:鄧惠文陪你走過愛的深沉與寂寞》以及《寂寞收據》感觸比較深,停停看看的陷入自己的世界中,然而看《非常關係》的時候,我卻異常的理性。後來我思考到底是怎麼回事,原來,對我來說是在插圖這個問題上。


這本書裡面鄧醫師的照片真的異常的多,讓我幾乎以為自己買了一本寫真書,左也鄧醫生,右也鄧醫生,有坐著的、站著的、沉思的、四格的、賞花的、摸牆壁的‧‧‧尬的!我真的不知道這跟愛情、婚姻有什麼關係,沒有鄧醫師頁面的插圖讓我很能投入,多了鄧醫師,感覺就是說不上來的怪,所以這一本書的佳句異常的少。
 
「女人最大的致命傷,莫過於對愛情一廂情願。」150


「相愛是緣分,相處是智慧。」163

「蕭伯納曾經說過:『人生中有兩大悲劇:一是得到自己想要的,二是得不到自己想要的。』」

其實,看這種書也不是想得到什麼幫助,只是希望在別人的故事裡多得到一些心情。我想我比較喜歡鄧醫師寫的散文,我不要看這種太過平易近人的書。所以,如果你喜歡鄧醫生,並且想要她的照片,就買吧!如果你想要溫柔知性的氣氛‧‧‧嗯!就請看其他的書吧!

1 則留言:

  1. 昨天在非關命運裡面看到鄧醫師說了一段話,我很喜歡:

    「治療自卑的心法:如果你還會自卑,還沒辦法釋放自己的話,其實你一定對人不夠慈悲……超越自卑的方法是真正的去關心別人、愛別人,你會發現自卑不見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