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日 星期四

《非關英雄》1~3

利用228連假看了《非關英雄》1~3,覺得很輕鬆,畢竟是不需要用腦的小說,所以能夠快速的閱讀。(比起同時看的甘耀明《殺鬼》,真的異常的好讀。)

擺盪在兩界(人、非人)的身分是迷人的設定,畢竟,人有時候總是無法真正的把自己放在「合適」的位置。而且把時間放到未來(或是架空?),可以忽略一些看起來合理卻又不是那麼合理的地方。同樣是寫掙扎的狀態,蝴蝶的思考面向和文筆都老練、流利的多,因為在蝴蝶的書裡想過類似的問題,所以,閱讀《非關英雄》的世界,覺得相對沒有那麼多的同情和投入。

有點理解為什麼年輕人會喜歡了!用流行的語言和輕鬆的姿態談「定位」,會比文謅謅的敘述來的容易理解。我不是看輕流行作家,也沒有責怪理論性強的寫手,只是,現在的作家能夠兼顧流行和深度的真的不多了!不是走向純文學讓人跟著暈頭轉向,就只好用比較簡單的方式說故事。但能把故事說好不要爛尾,也是一件艱鉅的工作啊!

等圖書館預約的書到了,我會把這個系列看完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