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9日 星期二

選舉

終於來到選舉前一個禮拜了,終於,在那麼長久的紛擾中終於接近最後的結果。其實我很期待投票的那天,我有心中明確想要支持的對象和政黨,也很渴望理想的總統能夠產生。因為台灣這幾年太亂了,亂到已經感覺不到未來,只是一直在消耗長久累積的福報,沒有是非對錯,只有利益和利害關係,因此我真的希望能夠藉由選舉,讓政客們知道百姓真正的期待。

這次選舉那些所謂的網紅、KOL都少有發聲,因為怕被出征,也怕說錯了什麼然後就莫名的被冠上賣台、親共的稱號。少數敢發拍影片支持的「勇者」,讓我都替他們擔心會被查水表,也很恐慌自己說了什麼的話,說不定連BLOG都會整個被消失。我很喜歡的頻道「文森說書」藉由
大家都被電視台給割韭菜了?|《圖解真相戰》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uVRw85qYZM&t=238s)
這支影片來說明現在奇怪的媒體圈生態,最讓我感到驚心動魄的是結尾處的這句話:
「如果想知道是誰在控制你,就看今天你不能批評誰」當我的腦海閃過我害怕的顏色時,我真的下定決心、無論如何都要去投下自己的一票。

其實我只有一票,也沒辦法改變大勢、媒體壟斷、資源落差、既得利益,可是至少我表達了自己的想法,還有憤怒。是的,這幾年我過得不好,工作越來越無力,壓力越來越沒有極限,看到台灣的下一代越來越弱智,我只想說:「笨蛋,問題不是出在蘿蔔刀和抖音!」而是過度關注本土,刻意強調多元和素養,到最後就是不知道什麼是價值,也看不清楚什麼是核心。

我沒有能力買房,也不改再做夢,只能勤勤懇懇的在自己的崗位工作,然後拿著微薄薪水負擔一家四口的生計。我把自己的娛樂降到很低,只渴望能多存一點錢給父母養老,還有想要讓女兒有教育的基金。不像同事那麼會炒股、炒房,已經在精華地帶買好了好幾間房子收租,我只是個每天通勤於兩地的社畜,就連回到家後的停車位也只能排隊然後搶到一個年租的停車格。階級是會複製的,苦難是會傳承的,還有對於未來的競爭是小孩子都不能避免的。

快樂學習和教改都是鬼話連篇,我只想到自己去搶疫苗、口罩、快篩和蛋,想到國家到底為什麼會變成這樣!我是很難過的,但是我哭著哭著還是希望不要讓下一代繼續哭著被賣掉。所以,無論如何都去投票吧!一定要投票,一定要表達自己的想法,受夠藍綠惡鬥的黨爭,只想要政治人物好好的把自己的工作做好。

或許,當每個人都覺得未來有希望,國家才真正有存在的意義和價值。不然,台灣連要被待價而沽的籌碼都沒有,那是非常可悲的未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