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9日 星期五

寒假開始

經歷了無聊又粗暴的笑誤會議之後,終於可以放假了。因為結束的時間都快十二點半了,所以餓著肚子一路開車回家已經快要一點半了。吃著媽媽煮的水餃然後去洗澡,感覺把工作的污穢都沖掉了。和女兒一起躺在床上聊天,無所事事言不及義的說著話,很平凡又很平常,但是好快樂。

有一段時間可以不用見到同事,那就表示可以省略很多的無意義商業互吹,不用見到長官,所以不會被願景和計劃情勒。終於能夠安安靜靜的睡覺吃飯讀書,可以和家人到想去的地方,不用每天開兩個小時的車,那真的非常幸福 。

雖然寫著這篇文章的當下我還是病著,而且還在排隊等著看診,但是我的心裡非常踏實。我知道病會好的,在離開讓人鬱悶的地方之後,一切都會變好的。已經準備好寒假要做到的事要看的書要刷的電影,那是非常愉快的忙碌,也是會讓人進步的累積。我怕的不是挑戰,而是自己就在日復一日的工作中平庸了。不知不覺被同化而成為一個不再需要動腦的人,那樣的話我實在無法接受。

工作有什麼事都以後再說,這學期已經過完了,痛苦的課程也結束。好好把自己的身體養好,好好休息一下,決心要走向自己的路。前幾天收到博士班不復學就退學的通知,已經沒有太多遺憾的感覺。就這樣放置不理,不想再去面對無良的前指導教授和惡劣的系所。只有在乎的時候才會被威脅,當一切都不成問題的時候,那些曾經害怕的話術和擔憂,都能直接被封鎖刪除。

聽別人說逢九就是一個關卡,沒考過的就會繼續輪迴下去。我希望我真的是想清楚了,因為我失去的太多,但我也感恩我還能得到的一切。寒假開始,寒假快樂,祝我自己能睡個好覺,能夠吃到美味的食物。寒假開始才是生活的開始,敬美好的休假時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