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5日 星期一

夢幻的糖精:評韓劇《和我老公結婚吧》

因為演算法的推薦,我意外的看到《和我老公結婚吧》這部韓劇,其實再看第一集的時候,內心感到非常的不舒服,因為女主姜智媛不只遇到渣男,還被自己的閨蜜背叛,進入婚姻後又被丈夫一家吸血,甚至連罹患癌症也無法好好治療,最後甚至被惡劣的狗男女殺害。縱然知道之後女主角會重生,可是在這麼爛的開局下,還是很遺憾好人總是被欺負和折磨。忍著看到重生之後,看她終於清醒的面對自己的人生,走向不同的道路,我的心中才感覺好過一點。

因為太想知道整個故事的走向,所以還上網找了原著的漫畫來看。其實漫畫的內容就是那種網路小說裡的重生打臉爽文,女主默默復仇改變命運,多金男主溫柔守候,終於讓惡人有惡報,善良的人也收穫了愛情、親情、友情。而這個故事的賣點就在於男女主角是雙重生的設定。並且一開始就已經破梗了,因此兩個人在不知道彼此都是第二輪的狀況下,試圖改變自己和別人的命運。

漫畫裡的渣男賤女真的是讓人恨得牙癢癢的,完全沒有想要同情他們的意思。男主一家也充滿了父權和自私,對於他們的下場也覺得天道昭彰。而罪魁禍首的綠茶閨蜜渣女,那種險惡的心思也讓人痛恨,她不只是想要搶走女主的一切,想要羞辱女主,試圖把所有壞的都推給女主。可是讓我覺得很不可思議的是,重生後能這麼果斷的女主,在第一輪的人生中竟然連還手的想法都沒有,彷彿就是為了受苦而來,也好像要慘到了極點才能驗證爸爸給的「零用錢」和禮物是多麼的難能可貴。

漫畫到了最後雖然有很美好結局,但是我認為那就是刻意為之的浪漫和巧合,總覺得太把人性給扁平化了,好看是好看,那種一路開掛打怪的爽感,很能讓人跟著主角揚眉吐氣。可是我們都知道真正的人生大概不會是這樣的,也只能冀望世界能有多一些奇蹟。所以我很期待韓劇能夠把劇情改的合理一點,用真正的演員來展現討人厭的媽寶男加上心機綠茶女的裝模作樣,如果還有職場上的描述就更好了。不要全部按照漫畫去拍,才會讓人覺得精彩又好看。

我並不是很喜歡變身的劇情,彷彿只要變漂亮了、變帥了,整個人的人生都會變好。我覺得要著重在內心的強大,畢竟都死過一回了,有了再一次的機會,一定要好好利用,讓自己不虛此生。所以和日劇《重啟人生》比起來,我還是毫無懸念的支持日劇。主要讓人回味感動的不會只是愛情中的幸福和粉紅泡泡,生活中有太多的事情要努力的克服和征服,如果能夠經一事長一智,才能讓觀眾感受到其中的用心還有智慧。

目前在韓劇裡只演到同學會的打臉情節,雖然也讓人過癮,可是總覺得和這些討人厭的蒼蠅在一起很不耐煩,希望未來能夠多一些其他的支線,讓人看到女主角是真的已經不被命運扼住脖子。如果有空我還是會繼續看下去的,漫畫太甜,我想要韓劇來中和一下其中的工業糖精。

我想如果我有重生的機會,我會毫不猶豫的遠離那些讓我不舒服的人們。或許生命這麽寶貴,我一分一秒也不想重複的和惡人們接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