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2日 星期五

偶爾

聽到你談論之前的感情事,我的心中已經沒有那麼多的起伏。時間會沖淡一切,或許就是這樣人才能走得下去。現在的我都還能記起多年前那揪心的窒息,只是,輕舟已過萬重山,你有你的,我也有我的方向。

我從來不否認自己曾經的心動,也不會隱藏對你的欣賞。只是這是屬於我的故事,寫在我的秘密裡,沒有其他人能夠參與。很多人都以為我是感性大於理性的,唯獨在感情上,我的理性是凌駕於情感的。愛或喜歡不是說了就好,動心的那一刻,不只是要為自己負責,也不能擾亂了平靜的平衡。

其實現在的狀況很好,各自安好,偶爾還能夠聽到彼此的近況。偶爾陪著你發發牢騷,偶爾傳了訊息問候,偶爾一起同行,偶爾。

我們是相似的,卻也有著天壤之別;我們是不同的,但又能深深的感受彼此的共鳴。遇見一個這樣的人是幸福的事,只是把關係停留在這裡就好,剛剛好的禮貌和親暱,不過度的關心和擁抱。偶爾,能夠看到聽到就好。

偶爾,為你寫一首詩,在心又痛的時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