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1日 星期四

最近的事情太多,都忙著處理接踵而至的訊息,一直都不能好好的靜下來看看自己的心情。就算放鬆想要看一下新聞或是YT,也會被很多奇妙的言論和新聞刺激到,所以,起床和睡前真的不適合看網路的消息, 不然會很懷疑自己的生活意義。

課本裡總是教學生要知廉恥、勇承擔,可是我們在現實當中看到的是出了事情只要賴皮和哭就好,這樣就會有同溫層支持。很多的弊案大家都心知肚明,但是,顏色對了就可以不用附任何責任,不然會被查水表。最讓人生氣的是販毒的人還可以繼續出現在正式的頒獎典禮上,事後政府單位趕快次元刀切割,完全感受不到負責任和檢討。教官檢舉學生吸毒,卻被記過。

政壇很亂,校園也是那麼亂,就是這麼讓人無力的生活。所在的工作環境也離譜到不知道該怎麼吐槽,只要有關說和錢,霸凌可以當作沒事。一大堆尸位素餐的行政人員,每天很晚上班,有實情找不到,就算找到人了也會說不知道。但是,幫自己編列的鐘點費、加班費,勝過實際工作的時數。

表面上說要討論的議題,其實早就已經預設立場,不接受反駁。應該要堅持的底線,最後也都一再地更動。其實不是學生變爛,而是整體的不作為讓原本「可上」的孩子跟著沉淪,在教育現場能做的並不多,甚至越來越少,可是加上同事和行政扯後腿,讓整個氛圍更加雪上加霜。

我努力的適應著環境,讓自己不要受到太多的傷害,但是在這種腹背受敵的狀態下,怎麼可能全身而退。每天能少受點傷就好,多想著自己不只工作就好。有機會就離開,連資深老師都鼓勵我快點跳槽,我實在覺得有非常大的無奈和無力。

可是,我總是該做自己的事情,我總是要反省自己有沒有把事情做得更好,而不是被惡劣的環境逼到退步。如果我真的值得更好的,那麼我就應該要配得起那樣的環境。外在很亂,但我的心一定要守住。心不能亂,不然就會跟那些惡勢力一樣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