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4日 星期四

韓國影片《30日》

《30日》(韓語:30일,英語:Love Reset)是2023年中秋節檔期上映的韓國浪漫喜劇電影,很適合輕鬆地觀看,不用花太多的腦力分析劇情,而是很直白的呈現人物的關係、婚前婚後的落差、家人的守護和期許、朋友之間的吐槽和互助,光是這幾個面向就比愛情還要有看點。

這個故事非常簡單,就是身分地位差距甚大的夫妻在進入婚姻後,慢慢的磨損了愛意,只能走向離婚的道路。而在離婚冷靜期的30天內,雙方因為車禍失憶,無奈只能一邊繼續同居,一邊等待著彼此的離婚日。可是,彼此吸引的兩人就因為重新回到了「新的」位置,所以產生了笑點,讓觀眾看到了這個浪漫喜劇的背後,包裝著背後的差異。

我其實不知道這兩位主角是誰,但是他們把婚前的帥氣、溫柔、小心翼翼和試探演得很好,對比婚後生活的衝突:性生活不協調、經濟實力懸殊、男方還沒考取律師資格的自卑、女方熱愛工作的拚勁、在婆家適應不良的委屈、兩人生活方式的龜毛‧‧‧‧‧‧相愛容易相處難,明明都是同一個人,但是因為太習慣對方的付出,所以從情人變成怨偶。

我喜歡故事裡女強男稍弱的設定,還有女方母親疼惜女兒的溫馨。我喜歡男方的爸爸珍惜著自己的孩子,喜歡朋友們一起陪伴著男主作夢、發洩情緒。喜歡他們演出戀愛時的粉紅泡泡,喜歡他們忘了對方之後又重新愛上彼此的第二次嘗試。而且,我更喜歡故事裡清楚的呈現婚後粉紅泡泡崩壞的實際。

或許是已經長大了,對於破鏡重圓的戲碼並不再看好,可是我總希望這些有第二次機會的人們能夠更珍惜彼此的緣分。30日之後,或許還沒有忘記對方的壞,可是如果有第二個30日,請多看看對方的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