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2日 星期二

柔美的細胞小將第二季9-10

到底柔美最後情歸何處?或許就是因為這個原因,我才繼續看這週的進度,畢竟我非常討厭那種中央空調的渣男,還有假掰的綠茶,而第九集可以說是滿滿的讓人不舒服,唯一比較欣慰的是柔美終於在事業中找到了自己,因此更有骨氣的面對自己的選擇,沒有在感情中一直退讓到失去自我。第九集的柔美原本和插畫家ctrl Z 鬧得很崩潰,然而比起有點拖戲的橋段,最後的分手沒想到能夠這麼快狠準,讓我感覺愛和不愛雖然是一瞬間的決定,卻是長久累積的信念。

還好,第十集還我很多具雄。原本我實在受不了具雄的自尊心,覺得兩個人實在很可惜得在錯誤的時間相遇。可是,當我看到具雄接受採訪,他的細胞深處的溫柔和傷痛仍然是柔美的時候,我真的馬上導向雄派。(巴比不用再出現沒有關係,雖然演員珍榮很帥也很優秀,可以演出水汪汪的被遺棄感,可是巴比就算了)

雄無論在什麼地方都還是那個雄,當他終於有錢可以買下一堆柔美的書(創作者表示羨慕),然後開著名車、名錶,在辦公室裡等待著上班,他還是那個傻傻的雄,理工男、直腸子、喜怒藏不住、很固執。他有自尊的想要在和柔美重逢的時候錶炫富,可是柔美似乎沒有那麼心動,只有覺得這個男人終於成功的祝福。也就是因為這種距離,讓雄更覺得那是人生中沒有完成的美好。

柔美努力的創作,也迎來了身為作家的職業自尊。在和巴比分手後,原本黑化的愛情細胞想要破壞一切,可是柔美溫柔的安慰愛情細胞,並且決定不把愛情看得那麼重,認真的把未來放在職業和理想上,所以,小愛終於放下了執念,讓「作家細胞」變成黃金細胞主導一切。整個王國都不一樣了,吝嗇細胞變得大方、時尚細胞整個崩壞,作家細胞的王國迎來了文字主導的一切。看著這樣的改變,我很喜歡也很動容,因為那就是歷練和改變,也是人面對很多事情之後的成長。

也許之後還是會遇到不同性格、價值觀的人,可是不會和最初一樣那麼的容易心動。我知道那代表了什麼,心疼了柔美的變化,但是也欣慰於她的選擇。到了第十集了,終究是要完成這部戲的,不管會不會有漫畫裡的真命天子馴鹿,我都希望只要柔美幸福就好。能夠大哭、大笑的她,有朋友的她,有人欣賞的她都很好。

柔美加油,願我們也像柔美一樣找到自己生命中的目標,然後勇敢的走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