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0日 星期六

好雷:《開心鬼上身》


可惡!真是可惡!這部電影竟然讓我在結束後還哭了十幾分鐘!明明打著溫馨喜劇的幌子,卻是關於孤獨和愛的探討。剛開始看覺得非常平淡,只是一些從前沒有完成願望的魂魄逼迫著倒楣的主角幫忙完成心願。但是,在追尋的過程當中,男主角成長了,找到喜歡的人,同時也知道原來自己並不孤獨。

如果沒有剛開始時緩慢而平淡的敘述,等後來的結局揭曉時,就沒有那麼大的後座力。以為自己的生命中充滿了缺陷,以為自己的日子平淡無奇,以為這個世界沒有了自己也沒關係。但是,在自己看不見的地方有很多的關懷和善意,不是沒有人愛,只是沒有讓自己有勇氣愛人和被愛。

活著是很美好的,因為只有活著,才能夠填補那些自己從來都不知道的脆弱,也只有活著才能完滿那些遺憾。


http://www.atmovies.com.tw/movie/film_fhkr51848926_now.html

韓國2011年賣座溫馨喜劇,由車太鉉主演,上映不到三個月即被好萊塢買走翻拍版權,由《哈利波特:消失的密室》的導演克里斯哥倫布拍攝好萊塢版本 。


相滿(車太鉉飾)對於人生感到絕望與孤獨而決定要自殺,沒想到卻被一群調皮鬼阻止而自殺未遂,從此這四個鬼就一路跟著他,有愛管閒事的老煙鬼(高昌錫飾)、哭不用錢的愛哭鬼(張英男飾)、不可理喻的痴漢鬼(李文秀飾)等各路好兄弟來鬧局,並且還要求相滿幫他們了卻一樁塵世未完成的心願,才願意離開他。

連要死都死不成的相滿,到底能不能成功地趕走這些妖魔鬼怪,順利求死?又或者相滿會因為這場奇妙的際遇,扭轉他一直以來寂寞低潮的生活轉而迎接美好的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