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7日 星期四

不悔的青春:《那一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趁著這幾天放假,開始閱讀九把刀的小說,不管是感情、都市恐怖、殺手系列‧‧‧我都拿來翻一翻,然而最感動我的還是《那一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因為那種青春的幼稚和義無反顧讓我想起了曾經有過的美好回憶。

每一個人生命中總是有著特別溫柔的時刻,也有著特別想要停留的階段,雖然我不停的在自己的跑道前進,但是我仍然很懷念高中的階段,因為那是一個沒有太多利益糾葛,只有熱血浪漫的年紀。把書讀好,考上好的大學,到時候談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領書卷獎,找到穩定的工作,就是那時候對未來的詮釋。看起來很平板卻很實際,因為我希望我可以成為一個讓人放心的人,可以用成熟的姿態來面對自己想要面對的人。

那個階段,很喜歡跟自己還有別人鬧彆扭,一種說不上來的自尊、自傲和自卑,總讓自己以為特別「帥氣」,希望引人注意又不想要特別招搖。現在回頭來看當時的「幼稚」總覺得好笑,只是那時候真的以為自己假裝的天衣無縫。看著《那一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讓我想起很多很多的事情,那些秘密都是我的寶藏,在我的心頭閃閃發光,但是我不會把那些屬於自己的故事說出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