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2日 星期二

幸好我沒買→→→《少女》

今天看了湊佳苗的《少女》,感想是:啊!還好沒有因為一時衝動在網路上訂書,不然一定會後悔。趁著逛大賣場的時候,就把這本不怎麼精采、沒什麼主題的書看完了。

總覺得從《告白》之後,《贖罪》已經讓人失望,沒想到《少女》爛到我必須開一篇文章來罵,以消我心頭之火。文案寫得不錯,感覺上好像是女孩們從事件中得到救贖和成長,但是,實際閱讀的狀態讓我無法看出感動,只覺得作者已經為了要把扭曲但沒有壞透的心靈寫的比較合理。說句難聽的,如果每個少女都如此的話,不如生塊叉燒好點。

《少女》試圖要談到老人失智、少女勒索大人、小孩子的報仇、高中生的友情、家庭中不正常的疏離關係‧‧‧但是,很抱歉在這麼雄厚的野心之下,嵌合的是零碎的片斷,讓人完全摸不著頭緒。利用日期的編年也很失敗,可以說是亂七八糟的拼湊,沒有《贖罪》時角色心情轉換的合理,只讓人覺得牽強,實在是一部很糟糕的作品。

看完之後只想問:作者怎麼了?這本書怎麼了?真是一本可怕的著作,不過,慶幸的是我沒有花錢買這本書,因此沒有太多痛苦。能夠把書寫成這樣,也算是「特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