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3日 星期四

職場雜感

這禮拜過得很快,因為忙著段考監考、讀卡,還有開始改了作文,感覺日子就在忙碌當中流失,不過那是一種感覺還不錯的忙碌,因為除了這些麻煩的工作事務,我也認真地在看著自己的書,準備著課程資料,還有書寫國藝會的案件。也接了出版社的出題工作,非常新鮮而充實的經驗。

因為沒有當導師,很自然地就直接刪除那些不必要的信件,也不用在煩惱學生掃地和秩序,不需要仲裁大大小小的雜事,也不想要時時刻刻的擔心被別班投訴,只要做好自己的本分就好。其實日子本來就應該要這樣的,把自己過好,把家人顧好,時間到就關機、下班,不處理那些情勒的瑣事。都忙著面對接踵而至的困境,怎麼還有心情去好好對待自己?

改文幾班作文,寫了一些評語。對於實在連踏入都不想的班,也不勉強自己要一視同仁。人和人之間都是互相的,如果別人讓我感覺到不舒服了,何必硬要自己成為聖母、聖父?我還是一樣的工作,只是不會為了那些討人厭的人多做額外的付出。沒有什麼事應該的,所以沒有必要把自己放在一個希望求得所有人喜愛的牢籠裡。

過的越來越超然,或許是因為對工作地方的心越來越冷。不過這樣也很好,如果永遠都在燃燒,那麼總有一天會感到失望疲憊,可是慢慢的把檔速放低,漸漸地淡出,做自己喜歡的樣子,那樣才真的能夠長久。教學工作的本身是我喜愛的,所以我願意很用心的準備。可是我不喜歡工作的環境,那我只能選擇慢慢退。

沒有什麼是突然發生的,所有的感受都是累積而來。我知道自己的心情,也心疼自己的壓抑,也就原諒了自己的偷懶和改變。這禮拜就快要結束了,快到12月了。希望這學期能夠趕快過完,明年有明年的風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