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4日 星期二

榴槤飄香:評《貓山王中王》

《貓山王中王》(The King of Musang King)是由新加坡導演梁智強執導的賀歲華語喜劇劇情片,故事內容以貓山王和榴槤種植業者為主要題材,我是因為李國煌和梁智強這兩位主演的關係而開始看這部影片,因為以前小孩不笨的印象太讓人深刻了,所以看到這一部影片不只是有懷舊的情懷,還能感受到影片努力的在讓新人發揮,也善用了疫情和直播的梗,加上新舊世代的交替,兩男搶一女的黃昏之戀,配合真的非常努力呈現的業配,所以整部影片有一種微妙的感受。

以一部華語片來說的話,影片是合格的,因為要介紹榴槤的產業鏈並不適那麼容易,加上看到很多漂亮的榴槤,讓影片充滿了美好的色調,有種非常想下定一顆來嘗鮮的置入感。不過,我對於老演員這一輩是給過的,可是第二代的演員這邊,總覺得演得有點用力和刻意,有些讓人出戲,所以我一直在期待老演員之間的糾葛,甚至連反派的三個老人都很有特色,我很喜歡看他們囂張的霸氣樣子。

而故事的核心就在於到底要不要繼續傳承種榴槤的家業,還是要乾脆放棄。新的一代和老一輩的衝突加上了對於自己家庭的守護,有種防署和攻擊的張力。而茂山這種溫柔又默默陪伴的角色真的讓人感動,比起拋家棄子的金水,我一直都是站在茂山這一邊的。就算最後提出了兒子的獎學金是金水提供的,我還是完全無感,只是覺得這個長不大的大人持續帶來麻煩。可是他的自作主張帶來的笑料,就是影片中無法被抹滅的元素,算是讓人覺得合情合理的橋段。

劇中的髒話真的是讓人覺得非常的親切啊!而老人組那種眼神拉絲的纏綿也讓人激賞。可以當成殺時間的影片。非常有趣的體驗。





劇情簡介:金水(李國煌 飾)與越南女子發展婚外情後,拋棄了馬來西亞發妻美蓮(楊雁雁 飾),但美蓮依然一人辛苦耕種運營着父親留下的榴蓮園。隨着時間的流逝,她逐漸對兒時的摯友茂山(梁智強 飾)產生了感情,而茂山也暗自傾心美蓮多年,此時,離開榴蓮園二十多年的金水回來了,故事會往怎樣的方向發展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