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7日 星期五

搬家

大概知道靠自己微薄的薪水和通貨膨脹已經無法負擔買房子這件事,女兒也漸漸長大需要就學,所以我選擇了搬回舊家和爸媽一起住,雖然每天又要多了通勤的時間,也要購買一些家具物品,但是能夠和家人住一起,我覺得很值得。

啃老一時爽,一直啃老一直爽。不是我不努力想要靠自己拼出房產,而是有了房子勢必要放棄生活品質,工作地方的薪水雖然會入帳,但是那些能貼補家用的兼代課輔導課鐘點,總是要拖欠好幾個月之後才會拿到,讓人覺得格外沒有安全感和即時的回饋。這是讓人非常不以為然的事情,應該要好好的把自己的工作完成,因為偷懶和不想做事而卡住別人的錢,真的是垃圾行政。

回到家裡住之後,少繳了原來地方的水電和第四台,生活用品也可以一次買齊不用分兩分準備,最重要的事莫過於環境比較安靜和有質感,鄰居們至少懂得互相尊重,不會把一堆盆栽堆在一樓共用區域,不見得要很有感情的聯誼,只要守好自己的小區域就好。感謝爸媽讓我和女兒搬回來住,我記得剛剛開始工作一起還房貸的時候那種壓力,但現在住在清償完畢的房子裡,覺得格外踏實,等一些家具弄好之後,就可以上軌道了。

我一直在考慮轉換跑道的事情,覺得與其在忍受奇怪的人情味和情勒,加上退休遙遙無期,或許不應該繼續痛苦的忍下去。能走的話我會用盡一切的心力和關係離開,我很感謝自己有一份工作。但是這份工作搞壞了我的身體,讓我一直鬱悶和沒有成就感,最重要的就是還要一直強顏歡笑,那讓我感覺到非常不舒服,我認真的對待自己的職業,可是我沒辦法一直都蒙上眼睛欺騙自己。

這幾個禮拜又生病了,心情也很抑鬱,直到遷完戶口買了家具開始搬家後才有有一些動力做事。很奇怪的感覺自己從來沒有離開過這裡,縱然東西依然雜亂的堆砌著,還沒有歸位,可是我的心裡有油然而生的感動和感謝。女兒在我旁邊,爸媽在我附近,我在我的故鄉。這樣就是完美的發展了呀!為了省錢很多東西都還是繼續接續著用,更有一種只是換個地方擺設的自然。或許這就是我這個階級的生活方式了吧!

再次感謝我的父母為了我和女兒的付出,我不怕改變,也會很快適應,就這樣讓自己變得更好更快樂,賺錢照顧爸媽和女兒。我也感謝我住過的房子給我很多美好的回憶,讓我有十多年的時間在那裡安身立命。有些事情的發生就是一種機緣,我感謝自己生命中所擁有的一切。希望我能夠更善良的面對生命,更溫柔的對待身邊的人。謝謝這個宇宙給我一個家,希望未來可以好好的生活下去。

搬家快樂!有一個家好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