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7日 星期二

特別的愛留給特別的人

最近媽媽迷上某一部韓劇,希望能夠不只跟著電視的進度看,想要一口氣的看完所有的集數,所以努力的媽媽找到可以觀看的地方,並且幫她設定好機器,讓她不會因為害怕操作而感到煩悶。女兒的作業量暴增,有個外籍的英文老師,其實只顧自己表現,完全不知道怎麼教國小孩童,只是一直丟不適合初學的文章給小孩看,所以我也努力的幫小孩講解,甚至是帶著在家裡先練習。爸爸身體出了點狀況,需要更加關注他的飲食,不能再讓他偷偷的亂吃零食‧‧‧‧‧‧

雖然是很忙碌的生活,還有很繁雜的瑣事,可是與其和外人假掰裝和善,或是硬要戴上一副有求必應的偽善臉,浪費時間和同事聊八卦和抱怨,還不如把精力花在自己珍惜的家人身上。同事、朋友、學生、長官、工作地點隨時可以更動,可是陪伴在身邊的家人就只是那幾個。如果不能讓家人幸福快樂,那麼在外的名聲再好,又有何用?

我很高興能夠和家人廢廢的躺著聊天,一起做功課,吐槽職場的不公平,因為那才是回到家裡的意義。辛苦的工作就是為了讓家人過上輕鬆的日子,可是我發現其實家人要的不是我包了多少紅包,也不在乎我拿到什麼獎,更不想我為了導師費而賣命,少賺一點、多陪家人一些,其實那才是生活的奧義。 

和家人一起享受每天的微小時光,吃著早餐、啃著水果、趁著吹頭髮的時候聊幾句,等待家人入睡後看著自己借來的電子書,那樣多好!我發現只要遠離工作場所的負能量,不要下班又開信箱,不要處理多餘的麻煩事,也不要多管與自己不相關的事情,時間是真的很夠用。每天盡量多留一點體力為自己健身,多保存一些經精氣神感受家人的日常,那樣才是幸福的日子,才有隔天繼續奮鬥的動力。

我之前有一陣子總是帶著氣回家,也把氣出在家人和自己身上,讓大家都不開心,縱然多賺了些錢,可是還不夠看醫生的藥費,更糟的是,沒有品質的耗損情感和身體。等到我想通了之後,整個人有了重新洗牌的活力。特別的愛留給特別的人,好好的珍惜自己的家人,這樣就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