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2日 星期三

校園靈異事件反思

最近沒有寫網誌,不是因為沒看書,而是因為我的工作遇到了麻煩的狀況,從未想到自己會真切的遇到這種事情,一方面慌亂,另一方面又要自己穩定下來。在這種衝突中,我實在連保護自己都很困難,為了繼續正常工作,只能先做能做的事情。

我的學生卡到了,很不科學的敘述,也很玄妙的事情。其實我比不是鐵齒的人,也並非不知道另外世界的事情。以往總是敬而遠之,盡量區隔開來,畢竟我發自內心的不想要參與理解接觸那方面的事情。我信神靈菩薩,相信神秘力量,但是我不想因為別人而靠近。

最讓人意外的是家長的態度,就是:我們不知道怎麼處理,家裡也不乾淨,就到學校教官室或學校乾淨的地方好了。我完全無法接受這種邏輯,畢竟當卡到的次數是一天數次,讓老師無法上課,同學無法上課,還需要額外人力支援,其他與此事無關的學生要不要吵受教權?還有,那些被嚇到的學生都要心理輔導,可是,這是不被考量的成本。

我真正接觸到現場,猛然覺得不舒服,那不是普通的難受,是說不上來的壓抑還有會讓脾氣暴躁。我是個對學生包容性很強的老師,可是我感覺到自己會因為這種接近而遷怒,那不是怕不怕的問題,而是我不得不受到影響到,而且還必須硬着頭皮橫向聯繫家長行政,溝通科任,安慰學生,縱然我自己不願意。

敬鬼神,而遠之。我一直記得這句話,敬,但是遠離。因為我們只能盡人事,天命的事情不應該去試圖提前知曉。所以,當我看到這一些不屬於科學範疇的事情,我無法就當作是看了一場電影,只能盡力的護身,散發正氣正念,拜拜,跟祖先神明家人菩薩傾訴,然後移交給覺得扛的住的人處理。

直到今天,事情還在發生,但是,我終於有勇氣寫下來,也讓文字不那麼怪力亂神。生活總是有奇異的事情發生,有很多新鮮事,但,寧願自己是個麻瓜,不知道更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