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9日 星期二

帥到沒邏輯:評《非常殺手》

看了張赫的《非常殺手》體驗比《犯罪都市2》還要好很多,大概是因為馬東石太壯了,總感覺他虐對手是意料之中,而他的霸氣和武力值都加滿了之後,真正屬於警察追擊犯人的部分就被弱化了,反正就是打,被警察合理的用正義之名痛打。可是《非常殺手》的主角設定是退休的殺手,整個人充滿了悠閒和工作狀態的反差萌,加上愛太太的設定,拿著咖啡闖入敵營的樣子,就只能說一不小心就全忘記了他其實是在犯罪。

所以,請不要帶著「腦」去省察槍的後座力、爆炸的狀態,還有罪犯一個一個被殺的流暢感,也不要管這個有著「地表最強救援」設定的大叔為什麼幾乎不會受傷,被抓也是他的故意為之。當然故事反派的法官、色情行業同夥、奇怪的太太的朋友、買武器看影片安裝的不專業軍火商、反正都會被殺的混混‧‧‧‧‧‧只要知道這些雜魚都是NPC,為了只是讓主角一路走向度假的妻子身邊,順便告訴觀眾為什麼他那麼愛太太,都是因為那是他心中柔軟的、被救贖的一個角落。

 我其實無法真的吐槽劇情的設定,因為在主角的世界,他的光環讓一切都合理,甚至讓觀眾也感覺:拜託!身手這麼好,請不要退休啊!我想舉報還有很多奇怪的地方,麻煩一起處理好嗎!

可是,到最後呼應的是家庭的溫暖,加上一個外來的朋友女兒的溫馨感。可是一路一來,這個大叔都很有分寸的對待這個要被拯救的高中生,沒有太過曖昧,也沒有搞到奇怪的肢體接觸,只是在情感上會讓人覺得這就是所謂的激發出來的「父愛如山」!如果夫妻兩個人的世界無法撼動,但我相信這個太太也一定是狠角色,有隨時湊足資金就拍前傳的可能,甚至可以解釋為什麼太太是這麼的相信丈夫和淡定,說不定繼續下去,太太可以拍續集大魔王‧‧‧‧‧‧

在看演員打鬥的身手時讓人很感動,因為整個畫面流暢好看,主要演員用帥氣、霸氣、義氣來演繹這個角色,警察、法官直接就是壞人反派,而殺手卻是救世主的反轉,讓人感到顛覆了想像中的善惡分野。畢竟殺手有自己的狠和敢,他沒有朋友,只有一身的武藝還有槍法,徹底的補槍讓壞人死透的細心,沒有婦人之仁,讓人覺得殘酷但是合理。

所以不要問為什麼要聽太太的話,讓高中女生毫髮無傷。設定就是如此,沒有這個前提,殺手可以不用倘混水,也不用浪費那麼多的體力。這個殺手在生活中有點焦燥,有些沒安全感,但是在進入「戰場」後整個人都充滿唯我獨尊的至尊狂傲尊榮感。有點小失望的是法官就這樣簡單的死亡了,這麼猖狂的傢伙背後,必定還有更多的複雜關係網啊!

如果有續集,我其實真的不會意外!如果可以繼續看到張赫懲奸除惡,走史密斯夫婦、魔鬼大帝路線,都是非常合理的啊!我給這部爽片七點五分,畢竟這是沒有刻意搞笑,但是有些片段又有些黑色幽默的好電影。好人的定義到底是什麼?不一定是絕對的正義,立場不同之後,也許我們也都很「壞」。我喜歡這部影片,真心許願不要被俗的片名勸退,也不要怕畫面的血腥,很好看,值得一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