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4日 星期二

好評推薦:酸酸站立喜劇專場《你開心就好》

看完酸酸自己在網路上放出的 「酸酸站立喜劇專場《你開心就好》完整版」覺得很感動,因為這才是我覺得幽默、不下流也有教育意義的脫口秀。對於時事很清楚的批判,但是也帶著一些理解而不是全然抱怨這個世界。會開自己的玩笑,說自己的不足,承認自己的外表不美不帥,而不是誇張的說別人胖或醜。最後說出了自己年輕時候的經歷,讓人覺得既感動又心疼,雖然沒有辦法到現場支持,可是能在網路上看到完整版,覺得也是心滿意足了。

好久好久之前就注意到涵酸二人組,也看著酸酸的頭髮越變越長,在博恩的團隊中的「酸酸知道」也讓我覺得很好玩。後來單飛了之後,我覺得更能夠自在的表現自己,而不需要為了妥協和遷就節目的調性。縱然要經營一個頻道不容易,還又有足夠的流量才有資方爸爸能夠業配,可是酸酸也慢慢地撐過來了,也堅持繼續的說著脫口秀。某個意義上來說,我也跟著她走過了青春。

其實那些釋放出來的短片段就很有趣、好笑了,我最喜歡的部分是酸酸的哭泣,因為那邊演得很好,還為自己下了「飄嬸味」的標題。然而,這就是我們面對的時事,還有說出了「彩虹獨角獸」上諾亞方舟的隱喻。我喜歡這種戲謔,也能夠接受這樣的性向玩笑,因為這就是酸酸接受自己,認同自己的方式,希望酸酸之後能夠遇到可以互相理解的人,然後繼續做脫口秀,用網路來發表自己的見解,也繼續認真地過生活。

最後一個段落不得不提,因為有些悲傷,也有些讓人後怕。還好酸酸沒有受到更嚴重的傷害,但是光聽著酸酸陳述那些過程的時候,我覺得並沒有那麼的愉快和有趣,被強吻甚至更甚的驚險,是一個很危險的經歷,也讓人有點害怕會變成「社會事件」。不好笑,但是這就是真實的人生,讓人笑不出的生活。

我很希望這個專場能夠讓更多人知道,這是非常好的,讓人可以互相尊重和理解的教材。你開心就好,其實並不是不管不顧的自己爽就好。而是在符合規範和不侵犯別的自由下揮灑。希望這個世界能夠不只自己開心,還能夠反省自己是不是讓人不開心了。不要那麼絕對,不要那麼武斷,需要更多的尊重。大家能夠開心是最好的!可是,不要因為要讓別人開心而委屈求全。或許這樣,就能少一些爭執和抱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