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8日 星期五

這就是青春:十六歲的武士道

十六歲的時候總是有許多的迷惘,關於夢想、興趣、專長,還有對於自己所堅持的、害怕的是不是能夠持續下去。

影片的兩個主角表現得非常好,把活潑沒心機又有點膽小的小女生和勇敢堅持冷漠傲嬌的小劍客活靈活現的展示出來。這兩個說不上是好朋友,但在某個部分又心靈相通的好同學,真的充滿張,從她們開始接觸之後,我的腦海裡就一直在想:親下去、親下去、親下去‧‧‧兩個真的是超有愛又超曖昧的好同學。驕傲的劍客可以為了小女生下跪,膽小的小女生一定要看著小劍客才能比賽,兩個人打打鬧鬧的度過十六歲的時節,那種感覺真的很不錯啊!明明就是以練習為名行約會之時的狀態啊!(拜託妳們去結婚好嗎?)

當然,這是一部非常有教育意義的影片,讓我們可以反省自己的人生。喜歡某一件事情,再那一件事情裡可以找到快樂,可以有很多的希望,覺得不無聊,總是充滿鬥志,失敗了還能夠繼續站起來,恐怕許多人終其一生都沒辦法找到。十六歲的時候是很純粹的,如果能夠再重新選擇人生的某一段時期,我很希望回到高中的階段。因為那個時候很單純,單純的享受青春和生命,還沒有太多的煩惱和汙染。就像是影片當中的主角,似乎只要拿起竹劍,就開始有勇氣面對生活。

也許大人總是忘記自己也曾經年輕過,但是,藉著影片似乎可以重新回想起當時的稚氣和純真。我十六歲的時候沒有什麼代表作,如果真的要說些什麼的話,應該是我確定了自己以後真的要當老師了吧!然後,很快的我就二十六歲了,再來三十六歲的我,是否可以偶爾想起那時候有點害羞又睥睨一切的神情呢?我不知道,但是我會拿著我的粉筆,繼續做些什麼吧!





15岁那年,自幼练习剑道的少女矶山香织(成海璃子 饰)参加全国初中生大赛,此前从未遭逢败绩的她却意外输给了东松学院那个名不见经传的女孩甲本早苗(北乃きい 饰)。香织对此耿耿于怀,为了击败早苗,她志愿报考了东松学院的高中部。与严肃古派的香织不同,早苗是一个开朗乐观的可爱女孩,即使父母离异也并未对她的身心造成太多的影响。虽然香织将她当作必须击败的宿敌,不过早苗全然不拿此当回事,反而和香织交起了朋友。两个性格全然不同的女孩相互影响,用各自的生活感染着对方,她们更并肩走入全国夏季大赛的会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