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0日 星期二

【藍花楹下的孩子心得】

【藍花楹下的孩子心得】

    這個世界的紛爭就在於差異,或者說是眾多的差別無法找到一個平衡點,所以政治理念的不同演變成鬥爭的形式,宗教信仰的歧異造成刀劍相向的地獄,價值觀的左右形成自以為義的絕對,因為都把自己當成宇宙的中心,所以容不下別人不同的方向。

    我看著這本書的描述,心中非常不捨,人怎能如此下賤,怎能如此傷害同胞,大家都是血肉之軀,怎可以硬生生剝奪別人的骨肉,怎可以用政治思想為名陷害國民,如果要用高壓手段桎酷百姓,那代表著那些冠冕堂皇的理念禁不起考驗,也顯示那個政權的背後是欺騙。

    我們都希望能夠得到幸福,也希望自己所愛的人能夠幸福,但是,如果幸福的前提是必須傷害其他無辜的人,那麼寧可不要,只可惜在亂世之中許多人拋棄身為人的高貴和道德,利用別人的悲慘來成就自己,那是非常可悲又可惡的,反之,有些人放棄了小我的享樂成就別人,那才是值得鼓舞。

    在那些假藉宗教或種族清洗的國家裡生活,人不會有自由意志,也沒辦法違反黨或神的旨意,只是那些所謂的最高指導原則都是欺騙和謊言,我很慶幸自己在民主的國家生活,可以暢所欲言,可以擁有自由思想,我非常希望台灣能夠繼續保有這樣的風氣,可以呼吸自由空氣。


    這本書是一本讓人感動的書,也是拼命活出真相和幸福的書,我願意推薦本書給想要追求美好生活的讀者,願我們都有力量走到遠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