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0日 星期二

《神總是微服出巡》

《神總是微服出巡》       天一生水


    拿到《神總是微服出巡》這本書的試讀本是非常驚險的過程,因為郵局把東西弄丟了,然而在我發現很久都沒收到書而緊急麻煩負責人員時,我很快的在第二天就收到限時掛號的書,非常感謝負責人員的效率,這本書真的值得期待。


    這本書是一個關於被逼迫到絕境卻能置之死地而後生的作品,我本來以為在這本書中能夠看到神明大顯神威的力量,或者看到中國式的報恩故事,但是,我忘記了主角有美國和巴黎的血統,所以他用浪漫和熱血的追逐改變整個故事的架構。


    到什麼樣的地方才算山窮水盡?生活在什麼樣的狀態才叫萬劫不覆?遇到什麼樣的威脅才算孤注一擲?其實,每個人的認知都不一樣,能夠承受的也不盡相同。我記得大學畢業後到國中母校實習也幾乎被工作壓力逼到絕境,後來考了十七次教師甄試才擦板得分,開始工作後也有段摸索期痛苦不堪,寫碩士論文遇到要我自立自強的教授也讓人想拿刀快意恩仇,只是,我從來沒有質疑自己不行,想起父母也不敢衝動亂來。所以我哭泣之後,就繼續往前衝刺,繼續找尋幸福。


    我相信天地神靈的指引,所以感謝自己擁有的一切,我相信冥冥之中有安排,如果我一下子走不到我的目的地,很可能是我搞錯了方向,因此,我願意改變也想要讓自己更好,這本書的主角他最後的成功也就在於他願意給自己機會不同,願意拋卻舊有的慣性。



    或許這是好萊塢式的結局,落難王子認祖歸宗得到遺產,用自己一路的奮鬥掙得事業,愛著的女孩縱然被迫分開又能峰回路轉的結合,討厭的配角沒有得到想要的東西,整個世界因為某個改變有些不同。這樣真的很好,既然如此又何必在意神是否存在,又何必煩惱沒有神之後會不會如同鏡花水月,大家都幸福就好,在每個人可以接受的幸福很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