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7日 星期三

《尋找阿拉斯加》

《尋找阿拉斯加》 天一
 我是看過本書作者約翰‧葛林的《生命中的美好缺憾》才決定讀這本書的。因為無論書中的敘述有多麼的瑣碎和平淡,但是當看完整本書之後,心中所有的情感都會被點燃,那是後勁多麼強的作品啊!而這本《尋找阿拉斯加》也沒有讓我失望,原本我以為他是青少年的無病呻吟,或者是狗血的尋找英雄之旅,但是,我發現當我跟著主角經歷那些時光,我也跟著青春一次。

 我們總是不停的追尋,不停的思考,不停的犯錯。然而,我們終究會找到一個適合我們的地方,找到一個願意接那我們的人,找到一個可以跟自己和解的契機,然後思索這一路的風景,檢討每一天的進步。我們都如此平凡,正因如此,所以我們的每一天都是冒險,在這個不平凡的世界,我們擁抱、哭泣、酒醉,然後大聲的笑紅塵。

 愛上一個人之後,自己就已經不在原來的軌道上了,或者應該說我們自願的改變自己的磁場,接納另一個人成為我們的太陽。我們追求一種「偉大的可能性」追求一個奇蹟,有時候能夠愛上誰就是一種純粹的奇蹟。我們愛上的那個人也許有很多的缺點,我們也許要經歷許多的苦難,但是,因為握著對方的手,或者看著對方的眼睛,我們就會覺得這一切還是有希望的。


 生命很脆弱,生命也很短暫,但是生活很漫長。我們的世界裡也有一個「阿拉斯加」,她會象徵著所有美好的、幸福的一切,她會帶來無法逃避的眼淚,她會幫助我們思考我們從來都沒有想過的問題,她會告訴我們自己已經長大。然後,我們會永遠的懷念,會把她收在心裡面的一個小小的角落,然後安靜的守護著最初的心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