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2日 星期三

《浪漫速成班》棄劇感言

由鄭敬淏和全道嬿主演的《浪漫速成班》(一級緋聞)已經來到中段,要說前期有多有趣和值得期待,到了兩人在一起後,由於戲劇的焦點變成刑事偵查案,讓人有種吞部下去的感覺。其實我寧可看主角們的戀愛日常,現在支線開太多,而且突然變得很冗贅,很多片段的集合只是讓觀眾覺得疲累。

我知道導演應該很有將補習、家長、成績、愛情(中年組、少年組)何在一起的野心,但是因為故事裡的畫面和敘述讓人覺得太過割裂,甚至兇手那種有點讓人毛骨悚然的反差非常不討喜,劇情中家長也非常讓人厭倦、煩躁,所以覺得看到了第十集末尾留下懸念,衝到第11集的開頭身世之謎解開,彷彿就進入了結尾的樣態。

我討厭爛尾戲,尤其不喜歡那種演員很OK,但是劇情很牽強的劇本,好不容易表現了兩個人的相愛和掙扎,破除了梗在兩個人中間的阻隔,可以一起露營、吃炸雞、買菜、放閃,結果畫面塞了很多無關「浪漫」的警局追兇,律師答辯,家長胡攪,還有很多讓人不舒服的高中生嘴臉。我想看愛情戲,不想要那些多餘的旁枝末節。

這禮拜應該是不會繼續追了,抱歉了全姊,抱歉了鄭少女,我不想浪費時間讓自己更黑暗,就這樣吧!最後已經不浪漫的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