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9日 星期日

廉價的連假

我討厭連假,最主要的原因是為了連假而補課更覺得疲累,雖然228能夠放假或許能鬆一口氣,可是一開學就連上六天,不啻是要讓人從一開始就覺得倦怠。雖然我很努力的做出上崗的樣子,不過我心中還是覺得寒假都已經這麼短了,就算整個二月都放完也難以緩和上學期的壓力,假日又無法好好休息,真是一點幸福感都沒有。

二月已經如此,三月的假更是誇張的少,加上還有班親會、還要改完段考卷才能放假,寧可就正常的上班就好,想請假出去玩的會自己處理放假的事宜,想出國玩的人也會請好特休,覺得麻煩而放棄的就會待在家中或是短程的旅行。連假不只是到處人擠人,甚至連想安靜的到餐廳吃個飯也是難得安寧。

我討厭補假,因為補假的痛苦、焦慮而讓連假感覺到沒那麼開心,畢竟那都是我已經先付出勞力而來,又得和一堆人擁擠的爭奪吃飯、逛街的名額,不如乾脆在家中休息,反正接著又還是得回去工作。反正薪水也趕不上通膨的速度,只能夠偷偷的享受小確幸,只是政府知道嗎?以前可以點個套餐的,現在衡量縮水的錢包,只能單點而已。

如果能夠取消連假,我會非常開心。至少那種突然的放假有種偷來的驚喜,可以好好的休息、晚睡,轉調鬧鐘。補課、補班的那些日子,讓人覺得已經很難撐過的每一天又更悲慘了。沒休息好的我,明天又要上班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