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1日 星期二

大推薦日劇《重啟人生》

其實我一直都在追《重啟人生》,而且每個禮拜都非常期待的看著主角通關、解任務、認真生活、工作,就是因為太喜歡了,反而不知道該怎麼開始。可是追到了第七集,看到主角麻美一口氣吞掉海膽,突然間覺得不管怎樣,就先寫一點心得也好,誰也不知道我們還有多少機會可以重來?誰也不知道自己最後會變成什麼?

麻美到如今已經是第四輪的人生了,雖然她從大食蟻獸到鯖魚到海膽的路上很曲折,可是我最喜歡的是她每次都選擇不同的職業,(從公務員、藥劑師、製作人到醫事研究員),很努力的解決同學的爸爸外遇、老師被誣陷為鹹豬手、朋友被已婚渣男欺騙、小福和小靜以及難以達成的歌手夢想‧‧‧‧‧‧或許對很多人來說,重生一次代表了有新的選擇,並且是建立在「已知」很多事情之上,可是就像她第三輪製作的《重啟人生》一劇,之所以會被改到面目全非,是因為我們都期待重新來過可以很不一樣。

我們都很平凡,所以如果是我的話,我可能也會簡單的過好自己當下的人生,避開生命中的嘈點,可是我不想執著於積陰德或是當人,只想要好好的珍惜當下的家人和朋友。很心酸的是麻美曾經和兩個死黨那麼好,那是將近一百年的友情啊!可是當她選擇了讀書,最後就只能和超級好朋友漸行漸遠。不過她終於看到了妹妹的婚禮,看到了幸福的可能,縱然自己在感情上沒有著落,可是一個認真努力的女孩,不需要為了談戀愛而傾盡一切。第一輪的她一直資助男友,反而讓對方沒有發展空間,所以從很多地方看來,自以為的好不一定真的有好結果。

我很喜歡這部戲的設定,能夠重啟幾輪都是看第一次人生的陰德,或許在麻馬短暫的三十多年生命中,一直經歷相同的嬰兒和童年期,充滿滄桑的老靈魂非常疲累,可是她依然很努力的扮演每個時期的角色。對自己上心的人也十分的友善,從生活中又有很多的細節是看到她的體貼和細心,這樣一個可愛的女孩,就算沒有拯救世界,可是也是她周遭非常溫暖的風景。

好期待下一集麻美和朋友攤牌都是重啟人生的高潮,希望她們這對高智商朋友都能有好的發展,否則又看到中繼站的公務員真的會讓人整個抓狂。一個禮拜一集真的太短了,不過,我想要慢慢地回味,然後好好想想自己的未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