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31日 星期二

評影片《我要回高三》

很久沒有看清春YA片,因為故事當中的是非太清楚,結局也都皆大歡喜,所以在觀賞的時候,彷彿進入了異次元,現在的我無法真正地感同身受。 可是,在年輕的時候,大概是《歌舞青春》的年代,我還是傻傻地相信著只要努力、奮鬥、堅持,未來就能夠走到自己想要的的地方。

《畢業季》用了啦啦隊的老梗,但是卻讓意氣風發的啦啦隊員昏迷,在醒來之後要面對的是新的世界、價值觀,當然還好故事當中有愛她的爸爸,挺她的朋友,暗戀她的人,所以才能讓她在多年之後還是感受到生命的無限可能。

我喜歡這個女孩(阿姨)的無所畏懼,在她記得的時候是高三沒有拿到舞會王后的遺憾,因為這樣朋友在當上校長之後,努力的讓校園少了很多的競爭,多了許多的安全性規準。然而世界沒辦法都包藏在無菌室裡,因此很多的冒險和挑戰、衝撞會讓人感受到蠢蠢的鼓舞。

故事裡的主角是幸福的,雖然她在昏迷之後停止了很多的經歷,男友、生活都像是被剝奪了,可是看到她在病房的樣子,還有家中的擺設,無縫接軌的親情、友情、愛情,還有大家對她無底線的包容,就感覺到這真的是女主角才會有的光環啊!相對而言,偷了她生活的那個「對手」,卻和女兒針鋒相對,不友善的活著。而她的男朋友,有了美好的生活,卻像是一個沒長大的男孩。

這部片很好笑,但是在笑中也隱藏著對現代手機世代、ig人數、直播人氣的省思。我們都試圖得到別人的關注,也想要做的比自己想得更好,更渴望能夠成為很酷的那一個。只是,很多時候我們必須面對的是我們習以為常、日復一日的失敗。她的朋友變成校長和圖書館管理員,都陷在了帶著遺憾的校園中,可是卻守信用而長情的記得曾經的情分。

其實影片裡我最感動的不是最後大家重新跳著啦啦隊舞,做出高難度動作的成功和喜悅。而是女主角看到開著計程車的前舞會王后在畢業後成為平凡人的震驚。這才是真正的生活吧!無論之前曾經有多輝煌,我們都必須接受並且理解,校園之外就是全新的殘酷擂台。

這部片的性暗示已經算是少了,尺度也在範圍之內。可是我想真正的校園裡,在大嬸進入校園之後,應該會是孤立、排擠還有不想要一起活動。果然是青春喜劇啊!樂觀、開懷、活在當下,以後的事情,以後再說!包括愛情、婚姻,還有工作。心理17歲的阿姨,還是必須讓自己適應35的軌道啊!

可是,我喜歡這樣的單純,電影的時間和空間,就應該這麼的黑白分明。青春,也應該瘋狂而無畏。


介紹資料來源:https://ddm.com.tw/blog/post/senior-year

《我要回高三》是2022年上映美國喜劇電影推薦,又名《畢業季》,可在Netflix線上看,演員瑞貝爾威爾森,劇情故事在敘述一位啦啦隊長因為意外而昏迷,在20年後突然從昏迷中醒來,此時的她已經是一位37歲的阿姨了,但她打算回到當初的高中以搶回自己在啦啦隊中的地位,誓言要在畢業舞會上得到舞后的殊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