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0日 星期二

記‧排快篩

我還以為去年排隊買口罩已經是極致了,沒想到今年還要排快篩,拿著500元去買快篩,一方面擔心買不到,一方面又怕群聚。明明去年也可以用超商預購和領貨,但是快篩竟然沒辦法這麼做。如果看到路邊有常常的人龍,絕對就是因為附近有要,想一想連不是民生必需品的東西都要排隊,所謂超前一年的部署,還真是可悲。

平時上班都沒時間排隊,只好依靠家中長輩,家有一老如有一寶,早起排隊的爸爸拿到了號碼牌,然後等著下午去領貨。媽媽是偶數號的,所以蓄勢待發的等著週二去排。還好,昨天下班時剛巧看到路旁人龍,算一算應該可以買的到,我立刻停在車格,下場排隊,然後認真地算著前方的人群,確定自己排在78個名額之內,就這樣排了半個小時,等到真正買到的時候,已經將近排了45分鐘了。

我們一家四口,至少需要兩組快篩,(不囤貨因為很貴),萬一需要每個人兩次,還有餘裕。想想已經噴了1000元在快篩上,還有這幾天到藥局補足常備藥品,已經花了好機千元。先不買血氧機,也不買維他命,就只是大人小孩的感冒藥、胃藥、咳嗽藥、流鼻水藥水、喉片、喉嚨噴劑、退熱貼、消炎止痛藥。問我怕不怕,我很怕,就算是媒體一直宣導說的「輕症」也讓人懼怕。

怕的是有後遺症,怕的是這些狀況解除之後,不是免疫,還有可能重複。學會相信自己的直覺,自立自強,自我管理,自求多福。那些確診數字已經沒有意義了,九宮格的匡列愚蠢到無法吐槽,反正最後都是主管機關自己權衡,那麼我們都不需要多想那些政策,都會變,每一天都可能在準備之後被打臉。

雖然有人玩笑地說著:不篩就不會確診。可是,這代表的也是人們對於政府醫療體系的不信任,因為要共存了,所以意思就是自己想辦法調適解決的方法和生活的不便。不要跟我說:自己選的!也不要跟我說:誰叫你要投XX黨,不然你要投XX黨!選舉只是表達意見的方式,可是民怨是會累積的。死忠仔、雙標仔都跟著高層起舞,不過,我已經不想談這些不便的也不會改變的爛事情了。

或許問題從來都不是快篩,從來也都不是買不到快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