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8日 星期五

《社內相親》完食

在連假時, 欲罷不能的從《社內相親》的第一集追到第十集,很輕鬆的感受漫畫變成真人的真實,也很開懷的享受男女主角和男女配角的火花。這是一部讓人心生喜悅的韓劇,沒有討厭的CP大亂鬥和職場的陷害,只有很純粹的新的悸動,小火慢燉到熱情四射的張力。我很喜歡這種不需要動腦筋,也不用再批判什麼的看戲時光,沒有血腥暴力懸疑,實在太幸福了。

我喜歡男女配角映書和車室長這對勝於男女主角夏莉、泰武始祖鳥CP,因為那是一見鍾情、刻意壓抑,然後突然超車的發展。男女主角雖然每集都有交集和進度,但最吸引我的是手機上的始祖鳥投影。女主角自從眼睛被棒球打到之後,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覺得她的眼睛沒有好。因此就算是浪漫的戲碼,我還是會沒看到她眼睛的電,只是感覺眼神很收。

在公司職場辦公室的幾個人互動中,我看到了歡喜冤家、少根筋同事、知心大叔、外冷內熱的大姊,是一個非常讓人羨慕的環境,縱然彼此還是會有難說出口的秘密,可是都建立在對內的信任感上,讓人覺得這樣一起努力、不爭功諉過的組合很夢幻。

映書的表姊也算是個可愛的角色,夾雜韓文和英文的晶晶體,讓人覺得有趣,對待感情的敢愛敢恨,也是讓人喜歡的處理方式。爺爺雖然是財閥,卻有著童心未泯的善良,不是那種全然用金錢壓迫底層的財主,但還是能感受到「鈔能力」。女主的父母和弟弟熱情、真誠又有趣,不完美卻很日常,比起映書的家庭,是很溫暖、溫馨的存在。(但我實在不相信負債的家庭還有這麼大的房子)

劇中對於討人厭的主廚民宇、宥羅和她的朋友,也很誇張的、漫畫式寫出人性的忌妒、佔有、不明事理和渣。整部戲當中最讓我厭惡的就是民宇這個渣男,他享受著女生愛戀他的心情,而後持續無法好好的對待在他身邊的人。可以請這一對一起出國、消失,因為這兩個人不值得得到別人的情感,彼此拜託好好綑綁,千萬別誤傷其他善良的人。

當然這部戲也不是完全都是優點,尤其是整體感覺太順利了,在轉折上很超現實,還有第11集末尾的男女床戲真的很尷尬,實在覺得時數寧可放到最後演家庭日常,最後兩集也收得太快,很東西都草草了事、虎頭蛇尾。過度張揚金錢的好處,讓整部戲變得好像只要有錢就可以為所欲為,還有得到尊重。戲中戲《加油,金熙》沒有結局,也讓我覺得很殘念啊!

很多人都認為這部劇沒有達到水準,但我認為以一個禮拜兩集,每集大約一個小時的長度,加上有把故事說得清楚,沒有超越三觀或太超越常識的橋段,眾多老梗、狗血一起還能夠讓人不煩躁,那就已經是成功了。而且演員都帥氣、合眼緣,扮演的角色也很有特色(很敢演),這樣就夠了。能將眾多支線總和,也能有個好結局,不至於追完BE之後整個暴怒。

其實應該多拍一些這種輕鬆的劇情,畢竟生活太苦了,快樂一些好像比較容易繼續撐過辛苦的日子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