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2日 星期五

已涼

從以前就喜歡這首詩,不只是因為詩人細膩的書寫視野中的景象,而是因為在那麼多的美當中,有一個存在寂寞和孤獨的人。她等不到自己心愛的人,然而那種無望又無法和任何人傾訴,只能夠在獨立的小院裡品嘗辛酸的滋味,感受無盡的寒涼和淒清。
 
很多人都說這首詩很好,然而,所有的好都在「已涼」當中。很多事情也是如此,當我們終於以為自己能夠勇敢地跨出那一步,至少在給自己的許多嘗試當中,我們已經費盡心力地跨出那一步。然而,當對方不接受任何善意時,就連曾經付出的感情都只是在美好世界當中的嗤笑。
 
我愛你,只與自己有關!所以我不會再奢求些什麼,把自己的位置顧好,那或許是最安全的作法。誰的一生中沒有幾次的傷心?如果能夠得到明確的拒絕,我想我會知道應該要退回很後面的位置。讓自己只是受傷,但不至於萬劫不復的定位。
 
天涼了!所以總是多愁善感了點。幻想能夠有個彼此心悅的情愫,至少在那樣的溫柔中是很美好的承載著。然而,當對方不著痕跡的拉開距離時,還是感覺到心隱隱的抽痛。不難過、不想哭,就只是悶悶的惆悵。畢竟,我無法承諾些什麼,畢竟,也早已習慣失落的情緒。
 
或許就只要正直的相處就好了,不要談感情,就沒有感情所帶來的煩憂!情關難過,而最難過的是還沒有開始就出局的哀傷。天已涼,下著雨,而我連為你遮風擋雨的資格都沒有。天已涼,下著大雨,而我卻連衝到雨中的霸氣都沒有。沒有人知道的痛,也不能讓人知道。
 
小心自己的心啊!可是當它寒了,就讓它凍著吧!凍著冷著也就醒了!
 
 
已涼   韓翎
碧闌干外繡簾垂,猩色屏風畫折枝。八尺龍鬚方錦褥,已涼天氣未寒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