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3日 星期六

《成為星星的少女》試讀

《成為星星的少女》試讀

    高山一實的作品充滿了樂觀和勇氣,讀著這些星星們奮鬥的歷程,心中彷彿也有一種想要持續追夢的熱血。

    在生命歷程中有時候總會懷疑自己是不是那麼優秀,也會擔心自己設定的目標是緣木求魚,更會在有一些失落時就質疑自己的方向是否正確。但是,如果我們真的那麼在意自己最終的歸宿,我們就能夠在滿身傷痕的狀態下還是堅持往那個絕對的里程碑前進。

    生命中最美好的過程也許不是已經站在頂顛俯瞰眾生的成功,而是當我們終於靜下來回首過去時,我們感受到生命中那些經過的人事物。我很喜歡成為星星的少女也像是星星的意象,因為那是在黑暗之中閃閃發光的美好。



    在我們都疲累時看著星空,或許會給我們一些鼓舞,然而很多時候我們不知道,其實我們也是彼此眼中的星光。在耀眼的舞台上也許散發的是光鮮亮麗的一面,但是偶像們在日復一日的練習中,不斷的讓自己的體力和意志力達到極限,並且忍受疼痛的將完美的一面呈現出來,那就是生命的爆發力。

    高中女生為了其夢想在這十年間付出一切或許會讓很多成人覺得很傻,因為並不是每一個人都能夠成功地成為自己要的那個美好的形象,有時候甚至因為急於求成而忘記初心的殞落。然而,在這本小說中,我看到的是將眼淚往心裡吞的堅毅,只有忍受非人的苦痛,也許才能夠在台上讓人崇敬吧!
   
東方西方南方北方的星都具有不同的特質,而在不同的質感中互相磨合而能形成一種和諧的美感,就是團隊所呈現的力量。也許生命中種有些事情是傻瓜才願意做的,而我真的很慶幸自己還能因為那種傻傻的心而感動。畢竟,當我們還在乎生命中的某些事情時,就代表著我們仍然沒有老去,還有能夠真實的追尋的感受。
   
我希望自己即使到老還是能夠成為星星,不只是自己散發光芒,而且還能給人引路。雖然我不是偶像,但是我特別希望自己能夠做好自己的本分,在自己能夠掌握的場域上發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