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3日 星期一

《逃離敘利亞》的閱讀心得

《逃離敘利亞》的閱讀心得
這本《逃離敘利亞》是讓人憤怒的書,我從來沒有在任何試讀大動肝火,而且嘗試想通篇罵髒話詛咒那自私邪惡恐怖無恥的穆斯林敗類,以及沒有在第一時間作為任由其事情變得糟糕的尸位素餐官僚,這種人倫的慘痛遭遇真讓人痛心,希望未來不要有回教世界的惡魔法律來傷害無辜的人。
看完這本書,我不得不向這個堅強偉大的母親致上最高的敬意,也希望這個歷劫歸來的女孩兒能夠忘卻可怕的綁架經驗,更希望類似的父權穆斯林混球能夠付出代價得到報應。為母則強,身為深愛著女兒的母親,我完全能夠體會與心愛的女兒分別的痛苦,也完全能夠了解寧可自己受傷也不願意孩子有絲毫不適的心情,利用孩子來勒索母親的男人既下賤又可恨,應該讓這種人渣從地球上消失。
這一路上的旅程是痛苦的試煉,也是永恆的惡夢,幸好一路上還有一些人性的溫暖,否則敘利亞會被我認定是人間魔獄,我也會告訴我的女兒親人絕對要遠離那個鬼地方,不過,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宗教信仰都是能與人為善,而不是讓多數人痛不欲生。
雖然這本書因應環保,沒有提供書面資料,只有電子檔,但是用平版電腦看這本書有種同仇敵愾的憤怒,人之所以為人就是因為善端和良知,如果沒有辦法對這個世界有益,至少活著的時候不要糟蹋別人,不要成為恥辱,如果一種宗教只是製造對立和痛苦,其實那只是帶著死心的邪惡組織,不值得尊重。
希望有更多人看到這本書,能夠珍惜台灣的自由和人性,能夠唾棄某些地方的無恥和自我,或許,只有破壞才有建設,只有徹底的遠離才能得到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