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8日 星期一

《星河方舟-啟航》試讀




《星河方舟-啟航》試讀       

我好久沒看到那麼精彩的小說,不只有科技還有推理和人性。我好久沒有著急的想知道故事所有的發展,渴望整套系列趕快出齊。這本《星河方舟-啟航》讓我枯竭的心靈充滿震撼。除了我本身就喜歡科幻和冒險偵探,這本書的視角也讓我很著迷:一個並不完全是偉大英雄的領導者,一個被迫上船的麻煩女孩。其實我們的世界從來不缺英雄,但是能夠透露缺陷面對遺憾的才是真正的追尋。


這本書裡無名的群體,代表星際版的《楚門的世界》,只是整艘太空船是沒有特定的主角,大家都被一個不可能達成的大目標操控,然後一起被犧牲。這讓人不寒而慄,我們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被高層出賣,在訊息不公開的時代,我們或許隨時準備被愚弄。然而,因為希望因為愛,很多人共同的沉溺在集體催眠當中。


這是一個很可怕的世界,看到的東西都不是真的,呼吸的空氣喝的水都是幾經循環利用的材質,無法真正的感受到新鮮。原本的平凡人被當作瘋子,真正的瘋子卻操弄著所有的人。而兩情相悅的做愛變成生殖繁衍的季節任務,對下一個世代的期望變成欺騙……「斯可忍,孰不可忍」,所以我們能夠在地球上生活,而且能夠看到真正的海洋,陸地,星光,森林,能夠吃到真正的食物,那真是太幸福了。
長老是個很有魅力的領導,不是因為他的外表,而是他勇敢的承擔上一個世代的錯,沒有延續既得利益者的好處,用愚民政策欺詐民眾,誠實的把一切告知,不在意自己還能不能夠擁有習以為常的一切。
如果給我機會選擇,我不願意上太空船,因為我無法忍受等待幾百年的孤獨寂寞和未知,我寧可平凡的成為一個地球人,不願意成為星球的先驅,那些未來的空中樓閣無法撼動我,那巨大的財富也無法讓我心動,我要活在當下,感受真實的生活和生命。


我很喜歡這本書 ,希望更快的看到結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