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8日 星期四

《不怕,生老病死早知道》試讀

《不怕,生老病死早知道》試讀 天一生水


有人說,人生來就是要受苦的,等到苦都受完了,就功德圓滿了。其實,我不完全同意這個說法,我理解生命中有許多的苦難,也感受過很多的身不由己,但是,我感謝天地諸佛菩薩神明讓我有機會歷練,然後學習智慧圓融。
生老病死我無法完全理解,因為我才剛剛邁入而立之年,但是在我的生命經驗當中也感受許多的喜怒哀樂,在生了女兒之後也慢慢改變自己求完美的我執,學習接受不受控制的一切,看著父母衰老疼痛的境遇,我也能從心疼學習照顧,而外公過世的衝擊也讓我體會到要珍惜身邊的人,要活在當下。

很多事情都要經歷過才會知道,很多的體會要等時間到才能理解,不過早些知道人生的奧妙,早些理解生命的奇蹟會讓我們少走些冤枉路,能夠多些時間做更有意義的事來成長自我,幫助他人,不把美好的生命消耗掉。
我一直都在調整自己的情緒,尤其在自己擔任教職之後,我很怕自己的火爆和自以為是會傷到脆弱幼小的心靈。剛開始教書只顧著傳遞知識,只知道怒目金剛,和學生的相處很尖銳,現在反思之後,深深覺得是自己用錯方法,好心做壞事,然而有了懺悔,我相信日後處理事情會更謹慎圓滿,這也是修行吧!
所以我從《不怕,生老病死早知道》這本書看到很多自己的不足,也學習放心,寬容,體貼,我希望自己有更多智慧,讓自己不怕,無懼,感謝這本書的指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